中共拟向俄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持 布林肯发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披露,北京当局或打算向俄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持”。此前,布林肯在慕尼黑与中共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毅碰面时,已就此发出了警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也对中俄关系日益密切提出了警示。

星期天(2月19日),安东尼·布林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的“面对全国”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一些公司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了“非致命性(武器)支持”,而最新情报表明,北京可能会进一步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持”。布林肯在节目中警告说,这一升级将对中国意味着“严重的后果”。

此前,布林肯在德国慕尼黑出席安全会议时,曾于18日在会场边与王毅会面。事后,布林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当局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持”,自己已在会晤中就此向王毅表达了“深切关注”,告诉他这将会对美中关系造成“严重后果”。

布林肯没有详谈美国对中国的潜在计划获取了什么信息,但在被媒体记者追问“美国相信中国(中共)可能向俄罗斯提供什么支持”时,布林克说“将主要是武器和弹药”。

布林肯还提到,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一直猛增,并成为俄罗斯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最大市场之一。他表示,美国担心中共政府帮助俄躲避西方国家旨在瘫痪俄罗斯经济的制裁。

就在布林肯再三公开警告中共当局不可向俄提供杀伤武器的同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也在17日发出了警告,并敦促追求民主和自由的国家团结起来,对抗威权国家。

斯托尔滕贝格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的间隙对媒体提到,中俄正在一起进行军事演习和海空巡逻。他表示,北约在“密切关注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日益加强的关系”。

斯托尔滕贝格说:“当威权国家越来越接近并更加紧密地合作时,我们所有相信民主和自由的人在北约,以及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伙伴中站在一起就更加重要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