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手车价格飙升 创14年来最大涨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由于通货膨胀继续推动消费价格,2月份,美国二手车价格出现飙升,创下了14年来的最大涨幅。

根据Cox Automotive的月中二手车价值指数,从1月到2月上旬,二手车价格上涨了4.1%。这是自2009年全月上涨4.4%以来的最大涨幅。二手车指数升至234.0,较2022年2月下降7.3%,原因是季节性调整推动了一小部分涨幅。2月上旬未经调整的价格变动比1月上涨了3.4%,而未经调整的价格同比下降5.9%。该指数在2022年初达到257点左右的峰值后下跌了15%,但自11月初以来上涨了7%。

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率在美联储提高利率的背景下出现缓和。但人们同时也担心,美联储持续提高利率并保持高利率在抑制通缩的同时,也会导致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可能出现硬着陆的现象。

目前,外界推测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在3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继续加息50个基点。这可能引发二手车的价格继续飙升。

美国二手车的价格长期以来被美国市场观察家和美联储用作观察通货膨胀率的主要基准。

有分析师表示,尽管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二手车价格略有下降,但由于数据的时间滞后以及其它一些不可预测的因素,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二手车价格将出现大幅反弹。

2022年,美国消费者创下1.4万亿美元的汽车贷款记录。但是,随着美联储不断加高利率以及二手车本身价格的上升,拖欠贷款的比率也随之升高,目前欠贷未还已达到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隐藏的汽车贷款危机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大风暴。对于那些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获得政府补助的购车者来说,如果经济衰退到来,他们将面临财务破产。

行业观察家CarDealershipGuy上个月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人们没有能力支付他们的汽车贷款。如今拖欠(逾期)超过60天的汽车贷款比一年前增加了26.7%。虽然如今还没有对市场构成威胁,但是我们要密切关注这一趋势。”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