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誓与俄维持关系 德法吁应对俄乌战争长期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尽管欧洲联盟试图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统一战线,匈牙利总理奥班2月18日矢言与莫斯科维持关系,并敦促其他国家跟进。德、法则呼吁做好应对俄乌战争长期化的准备。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奥班(Viktor Orban)在年度国情咨文演说中表示:“我们将保持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这也是我们向盟友提出的建议。”

他说,欧洲“正在陷入战争边缘······事实上,欧洲已经与俄罗斯发生间接战争”,“我们只剩下一个选择:别卷入战争。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欧盟(EU)的成员,这并不容易,因为在那里,其他人都支持战争”,“我们必须诚实面对战争将变得更野蛮和残酷的事实”。

俄罗斯去年开始入侵邻国乌克兰以来,匈牙利态度一直模棱两可。奥班一方面谴责俄罗斯侵略的同时,却拒绝点名批评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战前与普京关系密切的奥班也拒绝像其他欧盟成员国那样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而是呼吁立即停火与和平谈判。

他指责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匈牙利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1月份达到近26%的欧盟最高。

慕尼黑安全会议 德法吁应对俄乌战争长期化

全球政要云集的慕尼黑安全会议17日登场,欧洲领头羊的德、法呼吁做好应对俄乌战争长期化的准备。

德、法领袖表示会加强援乌,但也警告战争恐会拖更长。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说“为一场长期战争做准备是明智作法”;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说“我们准备承受一场长期冲突”。

马克龙还暗示俄乌战事最终仍不免要透过谈判解决。即便他认为当前还不到与俄国总统普京谈判的时候,但讲到与俄国最终互动时,马克龙提出“对话”“重新接触”等语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