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强震逾4.6万人丧生 叙利亚救灾路线受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土耳其叙利亚强震已累计4万6000多人丧生,估计死亡人数还会攀升;土耳其目前已知有约34万5000间公寓全毁,许多人仍下落不明。

土耳其南部接壤叙利亚边境的地区6日发生规模7.8强震。路透社报导,土耳其奋力因应这起现代空前灾难之际,各界对叙利亚灾民的关切也日增。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持续向叙国西北部当局施压,盼别再封阻当地出入管道,好让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助数十万强震灾民。

土耳其灾难紧急应变总署(AFAD)负责人塞翟(Yunus Sezer)表示,土国搜救工作大致今(18日)晚就会结束。

地震在土耳其造成4万642人丧生;邻国叙利亚通报逾5800人死亡,此一数字数日来未改变。

2023年2月16日,叙利亚边境口岸管理部门最近宣布,土耳其将开放边境,允许生活在震区的叙利亚人暂时返回家园,然后再来土耳其,时间为3至6个月。(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毕斯利(David Beasley)在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场边告诉路透社说,叙利亚和土耳其政府配合得很好,但该署的救援行动却在叙国西北受阻。

世界粮食计划署上周表示,该署当地的赈灾物资库存已快用完,呼吁从土耳其方面开放更多过境点。

毕斯利说:“我们遭遇的问题出在叙国西北的越界任务上,叙国西北当局未给予我们所需的出入权限。”

叙利亚已因10多年的内战而支离破碎,而这次震灾大部分灾民都在西北部。

叙国西北部地区由反抗军所控制,目前正与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部队交战,这情况让外界援助当地居民的工作难度更高。

2023年2月16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十天后,一名男子在哈泰省南部萨曼达格的一栋被毁建筑前行走。( 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