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批俄侵乌犯下反人类罪 担忧中共做帮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首次指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犯下“反人类罪”,并表示担忧中共会对俄国提供“致命支持”。

据CNN报导,贺锦丽(Kamala Harris)2月18日在德国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演讲时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毫无疑问犯下了“反人类罪”,美国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

贺锦丽向与会的世界领袖宣布:“美国已正式认定俄罗斯犯下了反人类罪。”

贺锦丽说,俄军对乌克兰平民发动广泛且全面性攻击,这是“对我们的共同价值、我们的共同人性的一种攻击”。她还列举俄军在乌克兰犯下的一连串罪行,包括谋杀、强奸和刑求。

她补充说,所有犯下这些罪行的人以及他们的上级官员,都将被追究责任。

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定性为“反人类罪”。去年美国政府宣布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总统拜登甚至说莫斯科军队的暴行符合 “种族灭绝”。

除此之外,贺锦丽还提到中共、朝鲜和伊朗对俄罗斯的支持。

她说:“我们看到朝鲜和伊朗等国家运送武器援助俄罗斯发动的残酷战争。我们也对北京自战争爆发以来,加深与莫斯科的关系感到担忧。”

“展望未来,中国(中共)对俄罗斯提供致命支持的任何举措只会助长侵略,导致杀戮持续,进一步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

贺锦丽表示,在俄乌战争问题上,西方盟国必须团结起来,捍卫和维护秩序和规则,否则,“其它国家可能受到鼓舞仿效其暴力榜样,其它威权国家可能会寻求透过胁迫、虚假信息甚至诉诸暴力,让世界屈服于他们的意志”。

熟悉情报的美国官员告诉CNN,美国最近开始看到中共支持俄罗斯军队的“令人不安”的趋势,有迹象表明,北京希望“爬上向俄罗斯提供致命军事援助的路线”,但不会被抓住。

官员们不愿详细描述美国具体掌握了哪些迹象,但他们表示,美国官员非常担心,已经在慕尼黑会议上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分享了这些情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共一直给与俄罗斯外交、舆论和经济上的支持,并与俄军密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中共最高外交官员王毅目前也在慕尼黑。中方此前已宣布,王毅随后将访问莫斯科。外界认为这可能是为习近平访俄铺路。

近日俄罗斯单方面宣布习近平将于今年春季访问莫斯科。但中方未予证实。

去年即将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曾经公开访问俄罗斯。俄方放出的视频显示,栗战书承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从不同方面给与策应”。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