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愿与习近平对话 中共战狼继续亢奋不降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称愿意与习近平对话,疑似为气球事件降温。但中共外交官员继续用激烈言辞攻击美国。评论人士指,中共的战狼作风迫使美国只能强硬。

在周四(2月16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在阿拉斯加、加拿大和密歇根湖上空被击落的不明物体与中共间谍气球计划有关。美军2月4日在东海岸击落一个中共间谍气球后,又陆续在上述地点击落了三个较小的飞行物。

稍早前,拜登还表示愿意就2月4日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与习近平通话。虽然拜登称不会为击落中方气球道歉,但也表态“不寻求新冷战”,希望美中“只有竞争,没有冲突”。

不过,在17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似乎替习近平回绝了拜登的通话要求。他说:“美方不能一边要沟通对话,一边激化矛盾、升级危机。”

他还再次指责美国:“美方气球还多次未经中方批准,非法飞越中国领空。美方没有资格谈论什么‘建立全球共同规范’。”

从周一开始,汪文斌就不断声称“美国气球十余次飞跃中国”,但面对记者一再追问,拒不提供任何证据和细节,甚至没有一张气球照片。近日,中共官方也先后在山东日照和河北石家庄炒作“发现气球”,但同样没有公布现场照片,也没有任何下文。外界强烈质疑中共自说自话,自导自演。

18日,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共最高外交官员王毅,仍在公开批评美国对于中国气球的反应“歇斯底里又荒谬”。他还声称,美国聚焦气球事件,目的在于“转移国内问题的注意力”云云。

16日,美国资深记者、自媒体人方伟连发推文表示,在这次气球事件中,恰恰是中共的撒谎和好斗逼迫想和中共“修好”的拜登不得不强硬。

《纽约时报》日前引述美国官方消息说,中共间谍气球被发现后,美国官方2月1日就要求中共采取行动,但中共一直没有实质动作。直到三天后,美国群情激愤,官方已决定击落气球的时候,中共才私下通知美方,气球控制人员正在让气球加速离开美国领空。

报导说,中方的反应说明北京对美国存在“严重的误判”。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