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长木公园冬日奇观 飞霜里的春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花蕊新霏霏,花叶纷冉冉”,一起到美国宾州长木公园,欣赏“冬日奇观花展

冬季,一个百花凋零的季节,但,在这里寒冬不曾掠过,四时花木芳郁,满园飘香,这就是位于寒冷地带的美国宾州长木公园

园艺师 “听四季花语”,“栽花弄秀色”,为世界游客呈现一个精美的花展——“冬日奇观”!

长木公园新闻部经理乔丹•科尔(Jourdan•Cole) :“我们至少提前一年设计四季花展的图案。‘冬日奇观’我不得不说是非常精彩的。在温室内,我们将陆续的展出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植物。这是一个美丽的冬日花园。”

在温室内,奇花异卉竞相绽放,树木葱茏,充满了勃勃生机。人们顺着花阴小经,寻找这期花展的群芳之首。一阵奇香袭来,不禁让人低头凝眸,翩跹的白玉蝴蝶缀在密密匝匝的枝条上,观其花色如白玉,在阳光下,微微的泛着辉光,花朵似蝴蝶,轻盈飘逸!故而得名“白玉蝴蝶”。这种来自热带地区的植物,虽无艳色压群芳,却有淡雅高洁的气质,成了这期花展的主展花卉,室内到处可见其芳姿。

在设计上,枝条披垂的白玉蝴蝶与匍匐于地的成片紫红凤凰、小玫瑰、野菊花等垂直交错,不仅给单调的空间增添了活力,而且也使纷华靡丽花展变得层次分明,更加的赏心悦目。

在芭蕉叶下是一片纤柔的紫色花卉,其花名为心叶天竺葵,可她并非来自古印度天竺,而是原产于非洲。独特的花型,典雅的花色,俘获着赏花者的芳心。粗壮的芭蕉叶与纤细的心叶天竺葵相互映衬,刚柔相济,营造出一种独特的艺术感染力。

在耶树下、烟火树旁以及芭蕉叶边,盛开着朵朵的百合花还有朱顶红,这是花展展出的大型花卉。“百合花”千百年以来一直是人们心中的圣洁之花,中国古人称之为“云裳仙子”,并赋予她“百事合意”、“百年好合”的美好寓意。“朱顶红”原是安第斯山下的一朵艳丽花朵,后被移植到世界各地。中国人取谐音“注定红”,象征着生意兴隆,红红火火,是中国人心中的吉祥之花。

园艺师把大型花卉与小巧的仙客来、火鹤花、小灯笼草及绯苞木结合一起,让花展颜色显得格外的和谐、亮丽。展现出花卉色彩对比与渐变的律动美。

今年展出的花卉还有:拖鞋兰、紫凤凰以及大花蕙兰等近百种热带花卉,当人们徜徉其中,欣赏这百种千般巧的花卉时,无比惊叹造物主的神奇造化!

长木公园新闻部经理乔丹•科尔(Jourdan•Cole):“花展冬日奇观里的花卉将不断的更换品种,你这周看到的花,下周可能就看不到了。尤其,在近期修缮的兰花温室内,无论何时,都会展出250到300种兰花,你可以欣赏到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兰花品种。”

长木公园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冬日奇观”,它就像冬日里的春天一样,带来盎然的生机,让人们心中充满着喜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鹭青在美国长木公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