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办副主任搭机抵台 本土团体机场外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中共上海台办副主任李骁东组团到台湾参观台北灯会,周六(18日)上午搭机抵达松山机场。当地社团动员前往抗议,同时多个亲共统派团体也到场,警方动员大批人力维安。

外媒:“你们来推动一国两制吗?来统战台湾吗?”

上海台办副主任李骁东抵台,面对外媒喊话没做回应,步出机场大门,全程都有手持雨伞的维安人员警戒。机场外更有上百警力,部分组成人墙,预防突发事件,因为有本土社团前往抗议。

抗议团体:“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参观可以,统战免谈。”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中共)涉台的官员都是统战官员,来到台湾他们只可能是豺狼,不可能是朋友。”

另一头亲共统派团体也集结,在机场外车道旁守候。两方人马相隔数十公尺,并未发生冲突。相隔三年,再有中共官员访台,台北市府对于上海团行程态度低调,民进党籍议员何孟桦,控诉向市府索取访团行程,遭打官腔敷衍。

台北市长蒋万安:“这相关的行程,其实都已经经过中央陆委会的核准,而且他们也有指出相关的原则,就是要低调、单纯、而且要安全,我们都是符合中央的规范来进行。”

议员则公开上海团行程,周六晚参观上海花灯,周日与市府人员午宴、参访市政,周一拜会市长蒋万安,对话是否触及政治话题?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王冠霖、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