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副主任搭機抵台 本土團體機場外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中共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組團到台灣參觀台北燈會,週六(18日)上午搭機抵達松山機場。當地社團動員前往抗議,同時多個親共統派團體也到場,警方動員大批人力維安。

外媒:「你們來推動一國兩制嗎?來統戰台灣嗎?」

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抵台,面對外媒喊話沒做回應,步出機場大門,全程都有手持雨傘的維安人員警戒。機場外更有上百警力,部分組成人牆,預防突發事件,因為有本土社團前往抗議。

抗議團體:「歡迎歡迎熱烈歡迎,參觀可以,統戰免談。」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中共)涉台的官員都是統戰官員,來到台灣他們只可能是豺狼,不可能是朋友。」

另一頭親共統派團體也集結,在機場外車道旁守候。兩方人馬相隔數十公尺,並未發生衝突。相隔三年,再有中共官員訪台,台北市府對於上海團行程態度低調,民進黨籍議員何孟樺,控訴向市府索取訪團行程,遭打官腔敷衍。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相關的行程,其實都已經經過中央陸委會的核准,而且他們也有指出相關的原則,就是要低調、單純、而且要安全,我們都是符合中央的規範來進行。」

議員則公開上海團行程,週六晚參觀上海花燈,週日與市府人員午宴、參訪市政,週一拜會市長蔣萬安,對話是否觸及政治話題?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王冠霖、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