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现本土XBB.1.5病例 民众忧新一轮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给民众带来沉重灾难,如今当局宣称国内出现首例本土XBB.1.5病例,引起民众对新一轮疫情的恐慌,下面来看专家解析。

2月17日傍晚,“国内首次检测出XBB.1.5”的消息,冲上了热搜第一。

原来是2月15日,中共疾控中心宣布,从去年12月1日~今年2月13日,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14例,并且宣称首次监测到一例XBB.1.5本土感染者。

消息引起民众担忧,害怕新一轮感染高峰。

北京医院护工刘女士:“基本上90%多都阳了,死了不少人,医院都爆发,火葬场都爆满。北京从12月8号,一直到1月十几号,基本上一天死1万人,甚至比这还多。别说老百姓,医生护士都有死的。”

早在1月初,当局已经通报出现入境者感染XBB.1.5毒株,专家分析认为,这个毒株应该早就出现了本土病例

加拿大公立学院教授 Jonathan Liu:“样本的采集可能是(有限),并不那么多了,因为都是躺平了嘛,造成了他这个延迟,再一个实际上内部消息,医院系统的医生都知道,已经在大面积失控了,实际上这个在社区应该是传播一段时间了,并不是今天报告之后才出现的。”

XBB.1.5毒株有“高免疫逃逸”的特点,因此具有“高传染性”。而由于中共信息不透明,疫情的走向如何,外界难以推测。而在中国还出现一种独特现象,不少患者留下严重后遗症,甚至导致死亡。

有后遗症的患者:“据说得了新冠之后的后遗症呢,已经由12种升级到16种了,而在我这里呢,已经给我留下了好几种。”

中国大陆医生:“今天全天门诊看了100多个病人,其中有近70个因为阳康之后相关的症状来就诊。”

加拿大公立学院教授 Jonathan Liu:“这个冬季呢,除了目前的新冠在传播,其实还有普通的流感病毒,那么就怕复合感染,其实好多人为什么出现大白肺啊,就是一个人可能同时感染了很多的变异分枝。所以说大陆同胞还是不能掉以轻心。预防的关键,先是了解真实的情况,不要相信官媒的这种开庆功大会啊,误导你说一切都是安全了,无所谓了,实际上还不能那么说我觉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王嬿乔、李圆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