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 拜习通话将谈人权 白宫:拜登向来直言不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周五(2月17日),白宫在回答新唐人提问时表示,拜登将在通话中向习近平提出人权问题。来看白宫记者报导。

陶明:好的主播。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与习近平就间谍气球一事谈话,而美国白宫在周五告诉新唐人,拜登会一如既往的向习近平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拜登会向习近平提起人权问题吗?”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拜登总统一直都提出对人权的忧虑,他跟习近平在巴厘岛会面时也提了(人权问题)。拜登总统相信,要以价值观作典范,特别是在外交政策上。他对(人权问题)从来都直言不讳。”

近日,30岁的法轮功学员庞勋在中共关押下被毒打致死,其遗体视频引起广泛关注。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大量证据表明,中(共)国政府至今仍继续镇压和虐待法轮功群体。”国务院并呼吁,中共需立即停止迫害。

同时,白宫在周五表示,因间谍气球一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目前不会恢复原定的访华计划。

约翰·柯比:“我们不认为现在是让布林肯国务卿访问北京的合适时机。”

而白宫表示,目前美国还没有就拜登与习近平通话正式向中国交涉,两人会进行对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