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 拜習通話將談人權 白宮:拜登向來直言不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週五(2月17日),白宮在回答新唐人提問時表示,拜登將在通話中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與習近平就間諜氣球一事談話,而美國白宮在週五告訴新唐人,拜登會一如既往的向習近平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拜登會向習近平提起人權問題嗎?」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拜登總統一直都提出對人權的憂慮,他跟習近平在巴厘島會面時也提了(人權問題)。拜登總統相信,要以價值觀作典範,特別是在外交政策上。他對(人權問題)從來都直言不諱。」

近日,30歲的法輪功學員龐勛在中共關押下被毒打致死,其遺體視頻引起廣泛關注。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大量證據表明,中(共)國政府至今仍繼續鎮壓和虐待法輪功群體。」國務院並呼籲,中共需立即停止迫害。

同時,白宮在週五表示,因間諜氣球一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目前不會恢復原定的訪華計劃。

約翰·柯比:「我們不認為現在是讓布林肯國務卿訪問北京的合適時機。」

而白宮表示,目前美國還沒有就拜登與習近平通話正式向中國交涉,兩人會進行對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