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会议登场 聚焦俄乌战争和中美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为期3天的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周五(2月17日)拉开帷幕。乌克兰战争以及中美的紧张关系,预计将成为这次会议的焦点议题。

周五,近100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和外长齐聚德国慕尼黑,出席这场关于国际安全问题的年度会议。

会议一大焦点是已持续近一年的俄乌战争

当天,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波兰总统杜达在会议的间隙,召开联合记者会,表示三国将继续合作,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3个国家)在过去几周、几个月里都作了大量努力,来确保乌克兰能够自卫,能够保卫其主权及领土完整。”

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天在另一场演讲中,还敦促盟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主战坦克。

此次会议,中方代表对俄乌战争如何表态,也受到外界关注。此前,中共已被指控通过国企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而遭到美国制裁。

而近期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加剧了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并导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叫停访华。美中能否在这次会议中,恢复对话,也受到外界瞩目。

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近几天,美中双方一直在讨论让布林肯与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在会议期间会晤的可能性。

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将从2月17日持续到19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