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房贷补贴减升息负担 台政策拼有序应对高房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行政院周四(16日),通过内政部提出“中产以下自用住宅贷款户支持方案”。希望提供一次性的贷款补贴,以减轻疫情与升息压力对中产家庭的冲击。外界对这项政策的讨论度颇高,高房价问题也持续受关注。

行政院周四拍板内政部提出的“房贷补贴”方案,盼在疫后经济压力较大的时期,给予已经购屋、且符合资格的民众,一次性补贴。

行政院长 陈建仁:“我们需要让所有的人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顾,这也是我们在,规划整个这个预算的时候所想到的,所以在这里我也希望,在立法院的委员,都能够大力的支持,这项3800亿(新台币)的疫后特别条例还有特别预算,让我们能够照顾台湾所有的每一个人。”

“中产以下自用住宅贷款户支持方案”,是为了减轻疫情及升息给中产家庭带来的压力,只要符合两资格就可以申请。第一,是家户年所得在120万元内。第二,是房屋核贷的门槛,台北限850万以内,其他县市限700万以内。但有外界民众质疑,政府推出的房贷补贴方案,对于年轻人买房的负担,并没有减轻。且设定的核贷门槛低于房市行情。

内政部长 林右昌:“我们并不是要支持民众去买房子,我一直在强调这个是一个,帮忙支持大家现在中低薪的民众房贷的辛苦,不是要去让大家买房子。”

民众:“补贴是OK的,但是我觉得还是要有更实际的作为。就房价太高了,然后会导致有些人,在生育的方面还有房贷的压力会很大,所以会导致很多人都不想生。”

对于外界意见,内政部长林右昌说,高房价像是慢性病,需要时间来处理与调养。针对高房价问题,内政部已经拟定许多政策,之后会一步步、有次序地推出,会让大家有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年洁 黄彦菱 桃园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