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韩组国际队!抢亚洲邮轮跳岛新蓝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疫情后复苏观光市场,台湾抢攻入境旅客商机,交通部航港局和台湾邮轮产业协会,联手菲律宾、韩国,整合亚洲跳岛邮轮航线,瞄准探索型邮轮高端消费型态。

大型邮轮缓缓在蔚蓝大海上行驶,后疫情时代各国国境相继开放,台湾也力拼观光复苏。不仅是来恢复邮轮旅客的人潮,更是联合菲律宾、韩国组成“国际队”,成立“亚洲跳岛邮轮联盟”。

交通部次长 祁文中:“菲律宾跟韩国,先产生联盟,但是这是第一步,我们接下来就是我刚刚所讲的,往北,日、韩,往南,菲、马、印,甚至泰或者是香港,都是未来希望整个邮轮变成是一个,大家联盟的方式来共同提供服务。”

韩国国际邮轮研究所院长 林福顺:“这意味着我们有机会,落实亚洲岛屿链观光资源的整合。并且直接参与联盟的岛屿,有机会介绍给国际观光旅游市场,并且取得机会,(帮助)当地观光旅游产业发展。”

台湾交通部航港局、台湾邮轮产业发展协会,和菲律宾海事产业署、韩国国际邮轮研究所,签署“亚洲跳岛邮轮联盟合作意向书”。国际邮轮协会CLIA预期,邮轮市场将在今年底,回到疫情前的状态。而今年台湾将有96次的邮轮航次,当中36航次以台湾作为母港,航港局长叶协隆表示,乐观期待数字继续上升。

交通部航港局局长 叶协隆:“深度旅游跟生态旅游,是现在我们国际观光的一个重要的趋势,探索型的邮轮的发展,正好跟这样的深度旅游,是结合最好的一个旅游型态。”

台湾邮轮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 曾俊鹏:“那大家可能会觉得说,啊大邮轮的人比较多,但小邮轮它的收费比较高啊,它是做高端的。所以呢,入境的旅客对我们台湾的产业整个都来,包括我们的补给、包括我们的人员,我们都可以用得到,所以我们为什么叫做邮轮产业发展。”

邮轮跳岛商业模式,成为市场新蓝海。台湾富含岛屿生态资源,结合国际力量行销,加速复苏邮轮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