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韓組國際隊!搶亞洲郵輪跳島新藍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疫情後復甦觀光市場,台灣搶攻入境旅客商機,交通部航港局和台灣郵輪產業協會,聯手菲律賓、韓國,整合亞洲跳島郵輪航線,瞄準探索型郵輪高端消費型態。

大型郵輪緩緩在蔚藍大海上行駛,後疫情時代各國國境相繼開放,台灣也力拚觀光復甦。不僅是來恢復郵輪旅客的人潮,更是聯合菲律賓、韓國組成「國際隊」,成立「亞洲跳島郵輪聯盟」。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菲律賓跟韓國,先產生聯盟,但是這是第一步,我們接下來就是我剛剛所講的,往北,日、韓,往南,菲、馬、印,甚至泰或者是香港,都是未來希望整個郵輪變成是一個,大家聯盟的方式來共同提供服務。」

韓國國際郵輪研究所院長 林福順:「這意味著我們有機會,落實亞洲島嶼鏈觀光資源的整合。並且直接參與聯盟的島嶼,有機會介紹給國際觀光旅遊市場,並且取得機會,(幫助)當地觀光旅遊產業發展。」

台灣交通部航港局、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和菲律賓海事產業署、韓國國際郵輪研究所,簽署「亞洲跳島郵輪聯盟合作意向書」。國際郵輪協會CLIA預期,郵輪市場將在今年底,回到疫情前的狀態。而今年台灣將有96次的郵輪航次,當中36航次以台灣作為母港,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樂觀期待數字繼續上升。

交通部航港局局長 葉協隆:「深度旅遊跟生態旅遊,是現在我們國際觀光的一個重要的趨勢,探索型的郵輪的發展,正好跟這樣的深度旅遊,是結合最好的一個旅遊型態。」

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曾俊鵬:「那大家可能會覺得說,啊大郵輪的人比較多,但小郵輪它的收費比較高啊,它是做高端的。所以呢,入境的旅客對我們台灣的產業整個都來,包括我們的補給、包括我們的人員,我們都可以用得到,所以我們為什麼叫做郵輪產業發展。」

郵輪跳島商業模式,成為市場新藍海。台灣富含島嶼生態資源,結合國際力量行銷,加速復甦郵輪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