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习近平与中共 谁在利用谁?

2023年2月8日,日本中央公论新社出版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回忆录,书中收录了安倍生前大约36个小时的受访内容,包括安倍跟一些外国元首们的对话。其中,安倍特别提到了他所了解的习近平鲜为人知的一面,引发国际媒体广泛关注。

安倍提到,早些年间他和习近平谈话的时候,习似乎是在复述准备好的稿子,然而,到了2018年,也就是习的第二个任期内时,习就变得更有自信了,开始脱稿讲话了。安倍认为,这是习近平“权威愈加强盛的象征”。

诚然,2017年年底中共十九大前,习已经与江泽民、曾庆红完成了一笔重大的“政治交易”,习的打虎不再往上走,不抓江、曾,而江、曾则“承诺”拥护习做“一尊”。自以为成为了“核心”的习确实是自信满满,在王沪宁的“辅佐”下都敢于跟美国掰手腕了——2018年年初,习在江派常委韩正、王沪宁等人的怂恿下跟美国打起了贸易战。

安倍还回忆,习近平曾说,如果自己在美国出生,就不会加入美国共产党,而是会加入民主或共和党。这一点颇令外界惊诧。

习并不相信中共,只是在利用中共保权?

安倍认为,习近平“不是因为思想信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是为了掌握政治权力才加入共产党。”换句话讲,习并不相信共产党,只是在利用这个党,保自己手中的权力。因此,安倍认为习是一个强烈的“现实主义者”。

安培的观察是犀利的,习近平的确是在利用中共保自己手中的权力。这一点,相信绝大多数的中共官员也都是这个想法。在共产党的体制下,要想获得权力、捞得好处,那往往只有加入中共,才能实现。

其实,习近平也是从基层中共干部一步步在这个体制内爬上来的,他又何尝不知道共产主义是怎么回事。而且,习或许比大多数的中共官员更清楚中共体制的残酷。这一点,从习近平的成长经历中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在习9岁那年,其父习仲勋因小说《刘志丹》惹怒了中共当局,被打成了“习仲勋反党集团”头目。随后又陆续被扣上“阴谋家”、“反革命分子”等大帽子,被中共整了足足有16年,期间还被造反派打聋了一只耳朵。

文革伊始,年仅13岁的习近平便说了几句反对文革的话,结果,习就被中共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关押在了中央党校的院子里。

当时中央党校召开批判6个“走资派”的大会,前5个都是成年人,只有习一个人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他们都被迫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年少的习近平不堪重压,只好用两只手托着铁帽子。

习的母亲齐心就坐在台下。当台上喊“打倒习近平”时,齐心被迫也要举手喊口号,打倒自己的儿子。批斗会结束后,近在咫尺的母子却不能团聚。

一天晚上下着大雨,习近平趁看守不注意,跳出窗户逃回了家,这可把母亲齐心给吓坏了,问他怎么回来了?

“妈妈,我饿。”习哆哆嗦嗦地说。

习想让妈妈给弄点吃的,然后,进房间把淋湿的衣服换下来。然而,习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妈妈不但没有给他做饭吃,反而背着他,冒着大雨向领导举报去了。

饥肠辘辘的习感到悲伤、无助,当着姐姐安安和弟弟远平的面痛哭了起来,然后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

共产党员们普遍的双重性格

在中共发动的一次次运动中,经历了一个个恐怖整肃的中共党员们,绝大多数都养成了双重性格。

在正式的场合,他们都会由“党性”来主导自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违心地去赞颂中共的“伟光正”。当他们高喊“打倒右派”时,自己的父亲很可能就是被诱杀的知识分子;当他们声讨“六四暴徒”时,他们的孩子很可能就是为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一员;当他们公开表态支持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时,自己的家人、亲戚或许就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与受益者。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当年习近平的母亲在台下随着众人高喊“打倒习近平”的时候,内心又何尝不是在滴血?

而在私下里,党员们“人性”的一面也会表露出来,那时的他们同样有着父亲的慈祥,儿子的孝顺,朋友的义气,同窗的情怀。

因此,习在与安倍会面的时候,在私下场合中讲出自己对共产党的真实看法,这无疑是习近平“人性”一面的真实流露。

其实,在当今的中国社会,无论是基层的中共党员,还是中南海的高阶权贵们,有哪个是真心信仰共产党的呢?还不是在利用着共产党的这张皮,为自己和家族攫取利益吗?

当年苏共解体前,苏联的上层和特权阶层早就不相信什么共产主义,只不过是利用其形式搞“合法”腐败,享受各种特供、特殊服务、裙带关系、贪污、腐败、淫乱,只要支持共产主义、不公开反党,体制内人员就会享有种种特权。同时,苏共在民间不断发动宣传机器对民众进行洗脑,培养基层的犬儒主义。

前苏联老党员、眼科医生费奥多罗夫指出,苏联共产党在国内形成了一种新的邪教,并规定了人们的行为准则:对上级奉若神明、卑躬屈膝;对同级憎恶猜忌;对下级命令施压。

如今的中共,比起苏共解体前的腐败糜烂,可以说是有过之无无不及。

红朝气数尽:习近平与中共,到底谁在利用谁?

那么,习近平与中共的真实关系是什么呢?表面上看,是习近平在利用中共,为自己保权;而实质上,中共又何尝不是在利用习近平为自己续命呢?

2013年在习上台之初,就有学者发博文列举出了“历代王朝灭亡前十大征兆”:一、官民对立,社会动荡。二、思想混乱,人心浮动。三、加强社会各方控制。四、乱加税收,横征暴敛。五、乱发纸币,货币贬值。六、上层醉生梦死,下层苦不堪言。七、体质僵化,不思进变。八、中下层失去上升空间。九、军队腐败,士气低迷。十、粉饰太平,歌功颂德。

当时,民众就普遍认为,中共灭亡的征兆全都齐了,甚至比历朝灭亡前的十大征兆还要多。因此,习近平当年接手的已经是一个垂死之党。

因此,自打习上台以来,无时无刻不为保中共政权的命而费心劳神,无论是以反腐败为基调的“打虎运动”,还是在沸腾的民怨中的言论管控、暴力维稳,其本质都是为了让中共政权能够苟延残喘,以保其不至于丢掉手中的权力。

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习近平对于中共来说,无疑是一根救命稻草。

其实,《九评》早就揭示过,中共是一个邪教,其背后是撒旦邪灵。因此,中共的历任党魁,一般说来都只是被中共利用的工具。“能生存下来的领导人不是能操纵党的,而是摸透了党的,顺着党的邪劲儿走,能给党加持能量,能帮助党度过危机的。难怪共产党员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就是不能与党斗,都是党的驯服工具,最高境界也就是互相利用。”

什么样的人才能达到与中共相互利用的“最高境界”呢?笔者以为,就是那些彻底放弃人性的,只剩下邪恶“党性”的人渣败类才能做到。

江泽民、曾庆红都足够邪恶,所以他们都能与中共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就拿对法轮功的迫害来说,江泽民不喜欢法轮功,因为他容不下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中国的广受欢迎,而共产党同样惧怕“真、善、忍”,因为中共的本质是“假、恶、斗”。

就这样,江泽民的邪恶妒嫉与中共的魔鬼邪灵相互利用,发起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因此,世人看到的就是江泽民可以公开鼓吹“闷声发大财”,敢于出卖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给俄罗斯,甚至连修佛的人都敢杀——下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相比之下,习近平曾讲过这样一句话:“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从中可以看出,习的内心仍存有一份对天地神灵的敬畏。只是一旦钻入中共这部绞肉机,便骑虎难下,尽管习也知道中共在世界上早已臭不可闻,他其实根本不以中共为荣,可因无法放下手中的权力,无奈之中选择保党、保权。

历史的经验与教训:不要变成共产党的人质与替死鬼

回顾历史,前苏共总书记叶利钦苏共解体前就已经退党,他在促成苏共垮台、推动俄罗斯民主与市场经济上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叶利钦曾劝过对共产党仍抱有一丝幻想的时任苏共党魁巴乔夫:“离开他们吧。你是总统;你看清楚这个党是怎么一回事了,事实上,你是人质,是替死鬼”。

戈尔巴乔夫有些迟疑,但对自己的助理切尔尼亚耶夫说:“你难道认为我不懂吗?我明白。但是我不能让这只脏狗挣脱绳索,否则,整架机器都将反对我。”

1991年8月24,戈尔巴乔夫舍弃了最后一丝对共产党的红色恋结,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他宣布辞去苏共总书记的职务;5天后,全俄掀起了一场去共化运动。

戈尔巴乔夫在反思历史时说到:“共产主义是不可能实现的口号。

2011年8月,英国《卫报》在苏联解体20周年之际,独家专访了戈尔巴乔夫。当记者问到他最遗憾的事情时,戈尔巴乔夫毫不犹豫地说:“应该早点离开共产党。”

对共产党的留恋与痴迷,差点让戈尔巴乔夫丢掉性命、并成为像斯大林一样的历史罪人。如果戈尔巴乔夫再晚一步觉醒的话,其下场或许就会像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齐奥塞斯库一样,被乱枪打死、并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如今,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危机四伏,经济持续恶化,失业潮不断蔓延,疫情汹汹,“黑天鹅”事件愈发频繁,民众抗争中共暴政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

中共气数已尽,解体指日可待。对于中共当权者来说,保权还是保命,就像鱼与熊掌一样,不可兼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