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紧张之际 传美国防部高官已到访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外传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蔡斯(Michael Chase)有意最近访台。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今天引述消息来源报导,称蔡斯已经抵达台湾进行访问。

先前有报导指出,4位知情人士透露,蔡斯将于未来几天访问台湾。但“金融时报”称,根据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法,蔡斯目前已经抵台。

路透社报导,此行恐加剧北京与华府之间的紧张关系。台湾国防部与外交部以及美国国防部都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稍早受访表示,蔡斯的行程到目前还没有确定,在没得到通知之前,不会作说明。

邱国正在立法院回应媒体询问,针对传出蔡斯最近有意访台时表示,任何团体或国家只要对台湾防御作战提出有益建言,都是很好的机会。不过,关于细节,以及对象为何,在没得到通知之前,他不会作说明。

蔡斯将是继前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柯林克(Heino Klinck)2019年访问台湾以来,首位访台的美国国防高阶官员。当时,柯林克是40年以来,访台的最高阶美国国防部官员。

美国国防部官员这次访台,正值美中关系跌到新低点之际。在此之前,中国军方让一个大型气球在北美洲上空飞了8天,最终美国派出F-22战机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上空将气球击落。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