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緊張之際 傳美國防部高官已到訪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外傳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有意最近訪台。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稱蔡斯已經抵達台灣進行訪問。

先前有報導指出,4位知情人士透露,蔡斯將於未來幾天訪問台灣。但「金融時報」稱,根據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法,蔡斯目前已經抵台。

路透社報導,此行恐加劇北京與華府之間的緊張關係。台灣國防部與外交部以及美國國防部都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稍早受訪表示,蔡斯的行程到目前還沒有確定,在沒得到通知之前,不會作說明。

邱國正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針對傳出蔡斯最近有意訪台時表示,任何團體或國家只要對台灣防禦作戰提出有益建言,都是很好的機會。不過,關於細節,以及對象為何,在沒得到通知之前,他不會作說明。

蔡斯將是繼前美國國防部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柯林克(Heino Klinck)2019年訪問台灣以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國防高階官員。當時,柯林克是40年以來,訪台的最高階美國國防部官員。

美國國防部官員這次訪台,正值美中關係跌到新低點之際。在此之前,中國軍方讓一個大型氣球在北美洲上空飛了8天,最終美國派出F-22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上空將氣球擊落。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