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 民众恐慌股市跳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

美国会中国委员会吁释放公民记者方斌

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日前发声,要求中共释放公民记者方斌,以及所有因为报导中共病毒疫情而被拘留的人士。

三年前,方斌为了调查中共病毒肺炎的真相,遭中共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2月9日发表声明说:公民记者、法轮功学员方斌,三年前的今天因报导中共病毒疫情被拘留,主席们要求立即释放他,还有所有因报导中国爆发的疫情而被拘留的人。

2020年2月1日,方斌拍摄视频披露了武汉第五医院5分钟内搬出8具尸体的画面,引起国内外轰动。2月2日,中共当局抓捕方斌,并审问了他几个小时。2月9日,方斌在武汉家中被安全官员抓走,从此杳无音信。

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 民众恐慌股市跳水

2月16日,河北石家庄机场传出多个航班不能降落的消息,不仅引发网路热议,还让股市恐慌下跌。

大陆红星新闻报导说,当天中午,一些大陆网友发布截图显示,各地飞往石家庄的航班正在备降或已备降到其他机场,石家庄上空全部都是军机。

下午2点左右,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接线员表示,中午11点至1点,机场空域被占用,到达的航班都没有落地,备降到其他机场,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的反馈信息说是“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最后侦查出来是一个气球”。

当天大陆A股在午后突然大幅跳水。分析师事后发文说,A股午后出现恐慌性下跌,原因之一是石家庄机场传出临时空中管制。

报复击落气球 中共制裁美国两大军火商

中共2月16日宣布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和雷神导弹与防务公司(Raytheon Missiles&Defense)实施贸易和投资制裁。

中共商务部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这两家公司被列入“不可靠实体”名单,原因是它们参与了对台军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一家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厂商,雷神导弹与防务公司则是美国大型国防工业承包商。这两家公司并不在中国做生意,所以制裁并没有实质意义。

但在声明发布的前一天,中共曾警告说,它将针对气球事件,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因此,中共最新宣布的制裁,可能会使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