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价高涨 台湾:学校营养午餐鸡蛋料理不能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欢迎回来。台湾鸡蛋价格高涨,追平去(2022)年7月的历史新高,市场还有短缺情况,这也冲击学校营养午餐台中市教育局局长周三(15日)到国小视察,呼吁学校鸡蛋料理不能少,如果蛋价持续上涨,教育局也有应变机制。

大口吃蛋,完全没有感受到蛋价高涨的压力,虽然蛋价一直涨,台中市学校的营养午餐还是尽量供应蛋类料理,给小朋友足够的蛋白质。

台中市东区成功国小校长曾娉妍:“厂商呢他们跟我们就是说,只要我们的菜单开出来有蛋的食材,他们就会尽力的供应不受到涨价的影响。”

团膳供应公司处长柯淑薇:“确实是有压力,我们期望它是个短期的影响,所以成本方面我们都自己吸收,我们在菜单方面,在过年前其实我们都已经跟学校已经敲定了,也一样如期的供应蛋品。”

台中市教育局局长蒋伟民:“呼吁所有的学校跟营养师希望保持一定的品质,不要因为物价的波动而有所调整。”

蛋价高涨让供应营养午餐的团膳公司吃不消,承诺只要有来源会自行吸收成本尽量供应,但恐怕也无法久撑。

柯淑薇:“蛋白质的部分,有像豆腐还有肉品猪肉这些都有蛋白质的来源,那如果真的是没有办法我们会有这种相关的配套措施。”

蒋伟民:“万一(蛋价)有剧烈的变动的话,我们教育局也成立相关的应变小组跟作为经费的准备,就是说决不能够因为涨价涨太多,而影响到学生蛋品的供应量。”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据统计学校营养午餐每周有一到两次的蛋料理,平均用量为每人1.5颗;也请农业局协助,提供蛋商资料及协调优先供应给团膳公司。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