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高漲 台灣:學校營養午餐雞蛋料理不能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雞蛋價格高漲,追平去(2022)年7月的歷史新高,市場還有短缺情況,這也衝擊學校營養午餐台中市教育局局長週三(15日)到國小視察,呼籲學校雞蛋料理不能少,如果蛋價持續上漲,教育局也有應變機制。

大口吃蛋,完全沒有感受到蛋價高漲的壓力,雖然蛋價一直漲,台中市學校的營養午餐還是儘量供應蛋類料理,給小朋友足夠的蛋白質。

台中市東區成功國小校長曾娉妍:「廠商呢他們跟我們就是說,只要我們的菜單開出來有蛋的食材,他們就會盡力的供應不受到漲價的影響。」

團膳供應公司處長柯淑薇:「確實是有壓力,我們期望它是個短期的影響,所以成本方面我們都自己吸收,我們在菜單方面,在過年前其實我們都已經跟學校已經敲定了,也一樣如期的供應蛋品。」

台中市教育局局長蔣偉民:「呼籲所有的學校跟營養師希望保持一定的品質,不要因為物價的波動而有所調整。」

蛋價高漲讓供應營養午餐的團膳公司吃不消,承諾只要有來源會自行吸收成本盡量供應,但恐怕也無法久撐。

柯淑薇:「蛋白質的部份,有像豆腐還有肉品豬肉這些都有蛋白質的來源,那如果真的是沒有辦法我們會有這種相關的配套措施。」

蔣偉民:「萬一(蛋價)有劇烈的變動的話,我們教育局也成立相關的應變小組跟作為經費的準備,就是說決不能夠因為漲價漲太多,而影響到學生蛋品的供應量。」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據統計學校營養午餐每週有一到兩次的蛋料理,平均用量為每人1.5顆;也請農業局協助,提供蛋商資料及協調優先供應給團膳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