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药告急 英防长吁乌克兰采用西方式战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本周警告乌克兰弹药供应即将耗尽后,周三(2月14日),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强调,乌克兰必须接受“西方式”的弹药使用培训,以节省不断减少的库存。

14日,来自30国联盟的国防部长在北约总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如何最好地帮助乌克兰击退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非法入侵。

“我很高兴回到北约继续支持乌克兰的重要工作,并会见我的国防同行”,华莱士(Ben Wallace)在发表讲话时说,“我们的重要工作正在进行中,英国和我们的盟友将声援乌克兰,只要需要。”

与此同时,华莱士警告说,基辅的部队可能会耗尽弹药,除非他们更少地使用弹药或采用精确弹药。

“俄罗斯或苏联的战斗方式是非常大量的弹药(与)大规模的炮火轰击。这绝不是我们西方和北约运行的战斗方式”,华莱士进一步说,“乌克兰使用大量的弹药来保卫自己,是我们正在训练他们以西方方式作战的部分原因。”

他说,如果乌克兰能够非常准确地使用大炮,就不必使用数百枚炮弹来夹击一支俄罗斯部队,他们可以只使用两三枚,因为他们可以准确地射击。

据估计,乌克兰武装部队每天发射约6000枚炮弹,比西方国家的补给速度更快,俄罗斯约发射2万枚。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说,几个西方国家正在敦促对乌克兰进行战术培训,以减少其对炮弹的依赖。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国防和军事分析专家吉格里希(Bastian Giegerich)说,欧洲国家目前每年可生产大约30万发155毫米口径的重炮弹。

他告诉《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大多数行业人士认为,他们可以相对迅速地(在今年)增加大约50%的产量。”然而,他警告说,超出这个数字就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意味着乌克兰需要从欧洲以外的地方获得弹药供应。

14日,德国表示将重新开放其Gepard自行高射炮使用的35毫米弹药的生产线,在承诺的37种弹药中,柏林已经发送了32种。几个月来,德国一直在游说瑞士批准向乌克兰出口储存的猎豹式自行防空炮(Gepard)的弹药,这些弹药是由德国国防公司莱茵金属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在瑞士制造的。

乌克兰国有武器生产商说,它已经与北约的一个中欧成员启动了炮弹的联合生产,但它拒绝透露这个国家的名字,并补充说它计划与盟友一起开发和生产其它武器和军事硬件。

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Ukroboronprom)说,它已开始生产120毫米迫击炮弹,这些弹药在战争中需求量很大。

该公司的发言人萨德(Natalia Sad)说:“这种炮弹是我们与(北约)联盟的一个国家共同合作的第一个产品。不会仅仅限于炮弹,我们很快就会向你们展示与伙伴国家合作生产的其它产品。”

萨德女士补充说,各公司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加班加点生产弹药,以保持供应畅通,去年Ukroboronprom不同类型军事装备的产量比2021年增加了5至8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