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员工盗窃科技机密资讯 ASML调查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在美、日、荷三国联手,对中共实施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限制的情况下,现在有消息传出,艾司摩尔的前中国员工盗取商业机密艾司摩尔表示,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彭博社记者 Edwin Chan(2023.2.15):“艾司摩尔说,他们在中国的一名前员工盗窃了一些资料。”

15号,荷兰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ASML)发声明表示:“艾司摩尔最近发现,一名前中国员工盗用机密资讯,这些资讯关乎其专有科技。我们正在调查此事。根据我们的初步调查结果,我们不认为这次盗用对业务有重大影响。”

彭博社记者 Edwin Chan(2023.2.15):“艾司摩尔表示,他们仍在调查这一事件,但一旦我们查明盗窃案的幕后黑手,这件事的影响可能会很巨大。”

不过,艾司摩尔也指出,由于这起安全事件,部分出口管制规定可能已经被违反,公司已经向有关当局通报这起事件,并采取补救措施。

同一天,艾司摩尔发布2022年度报告。艾司摩尔表示,尽管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但预计2023年艾司摩尔的净销售额将增长超过25%,达到61亿到65亿欧元,毛利率介于49%到50%,预计将投入9.65亿欧元进行研发。

艾司摩尔执行长韦尼克(Peter Wennink)指出,2023年商业环境存在能源短缺、通货膨胀、消费者信心下降和经济衰退等一系列宏观经济问题。

韦尼克也谈到美国、荷兰和日本三国对中国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限制。韦尼克表示,“我们了解到,已经采取的政策将涵盖先进的光刻机,以及其他类型的设备。这项协议的条款尚未公开,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我们预计政府将需要数个月的时间,来制定和实施新规则。”不过韦尼克预计,对中出口限制不会对艾司摩尔2023年的预期产生实质性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可心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