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員工盜竊科技機密資訊 ASML調查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在美、日、荷三國聯手,對中共實施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限制的情況下,現在有消息傳出,艾司摩爾的前中國員工盜取商業機密艾司摩爾表示,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彭博社記者 Edwin Chan(2023.2.15):「艾司摩爾說,他們在中國的一名前員工盜竊了一些資料。」

15號,荷蘭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發聲明表示:「艾司摩爾最近發現,一名前中國員工盜用機密資訊,這些資訊關乎其專有科技。我們正在調查此事。根據我們的初步調查結果,我們不認為這次盜用對業務有重大影響。」

彭博社記者 Edwin Chan(2023.2.15):「艾司摩爾表示,他們仍在調查這一事件,但一旦我們查明盜竊案的幕後黑手,這件事的影響可能會很巨大。」

不過,艾司摩爾也指出,由於這起安全事件,部分出口管制規定可能已經被違反,公司已經向有關當局通報這起事件,並採取補救措施。

同一天,艾司摩爾發布2022年度報告。艾司摩爾表示,儘管市場存在不確定性,但預計2023年艾司摩爾的淨銷售額將增長超過25%,達到61億到65億歐元,毛利率介於49%到50%,預計將投入9.65億歐元進行研發。

艾司摩爾執行長韋尼克(Peter Wennink)指出,2023年商業環境存在能源短缺、通貨膨脹、消費者信心下降和經濟衰退等一系列宏觀經濟問題。

韋尼克也談到美國、荷蘭和日本三國對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限制。韋尼克表示,「我們了解到,已經採取的政策將涵蓋先進的光刻機,以及其他類型的設備。這項協議的條款尚未公開,目前仍處於保密狀態。我們預計政府將需要數個月的時間,來制定和實施新規則。」不過韋尼克預計,對中出口限制不會對艾司摩爾2023年的預期產生實質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