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6.1浅层强震 暂未传出灾情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关心,菲律宾中部玛斯贝特岛今天清晨发生规模6.1强震,事发于当地凌晨两点后不久,属于浅层地震。菲律宾当局目前没有关于地震灾情及伤亡的通报,并且没有发布海啸警报。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指出,菲律宾中部的玛斯贝特岛(Masbate)于今晨2点10分发生规模6.1强震,地震深度仅20.1公里,震央位于北纬12.324度,东经123.866度。

外媒报导指出,当地民众感受到强烈摇晃,马斯巴特省警察局长罗利(Rolly Albana)也向《法新社》表示,该起地震将原本在睡梦中的他摇醒。另有救灾官员格雷戈里奥(Gregorio Adigue)指出,强震发生后持续发生余震,初步查看邻近地区的建物结构似乎并未受损。由于持续感受到余震,马斯巴特省的教育单位今日已先停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