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气球扰美 分析:欲建极音速飞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近日中美之间的平流层气象气球事件持续发酵。美方指控中国将气球作为间谍卫星侵入,中方则称其为民用航空器,否认军事目的。南加政治评论员分析指出,中美在平流层的气象气球与极音速飞弹的竞争,正在升温。

中共气球事件近日持续发酵。美方指控气球是间谍卫星,中方则声称气球不涉及任何军事目的,使气球的真正目的仍存在疑点。

南加州政治评论员李明衡:“我们说它是一个民用航空器也好,还是气象收集也好,我们知道在中国共产党掌握的政权下,气象资料是属于军事资料,这是很明显的。”“这个气球相对来讲,我们直接用专业术语讲,这叫做平流层的气象气球,那么这个平流层气象气球为什么这个时候特别重要呢?因为现在军事的竞争,尤其是美、中,还有俄罗斯在导弹技术和核子武器扩散的这个问题,真正发展最先进的技术,就是目前所谓极音速飞弹。”

他表示,由于极音速飞弹非常快,现有的防御系统难以抵御。若想发展防御武器,必须先了解大气层的气流,因此平流层气流资讯变得相当重要。

李明衡:“而美国,也是在这个极音速飞弹拦截系统上面,到目前遇到瓶颈,没有办法完整的发展出一套系统来拦截,那么中国当然在这个时候平流层的气象对于极音速飞弹的影响,它需要收集美国上空的这些平流层气流资讯相对重要。那么也就造成了这个气球的敏感性。”“美国动用了空军来击落这样的气球。那么大家看到了一个FX22的这个美军军机,发射响尾蛇飞弹来击落这样的气球,事实上有点牛刀小试。”

他还提到,习近平访问普京可能与俄乌战争有关,这也将进一步加剧国际间的军备竞赛。

李明衡:“美国和中国确实有谈判的空间跟时间,但是又看到了习近平要访问普丁,两人要见面的这个问题,那么是不是要绑上了俄罗斯在俄乌战争的这台战车上,跟美国和西方社会,直接的对立。”“俄罗斯如果要和中国真正在军事上绑在一起的合作,那未来很可能就形成像过去北约和华沙的这样子的对立情况可能又再次发生。那么是不是再次进入世界冷战,这也是相对敏感的一个话题。”

对于美中军事对抗和晶片高科技战的升级,李明衡担忧,将可能加剧两方的紧张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谢芝欣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