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赛:阿德耶米千里走单骑 多特蒙德险胜切尔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当地时间2月1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16强赛首回合展开激战,德甲劲旅多特蒙德队主场1比0险胜“蓝军”切尔西队,边锋阿德耶米狂奔60米后,打入精彩绝伦的一球。

此前两队在欧冠赛场上还从未交过手。本场比赛主队摆出4-1-4-1阵型,塞巴斯蒂安·阿莱(Sebastien Haller)顶在最前面,炙手可热的新星裘德·贝林厄姆(Jude Bellingham)在中场负责调度;而蓝军则以4-2-3-1阵型应对,锋线三叉戟由凯·哈弗茨(Kai Havertz)担任中锋,左右边锋分别是新援穆德雷克(Mykhaylo Mudryk)和老将齐耶赫(Hakim Ziyech),冬季以创纪录的1.2亿欧元引进的后腰恩佐·费尔南德斯(Enzo Fernández)则坐镇中场。

上半场第27分钟,多特蒙德队中路推进,分至右路,前锋塞巴斯蒂安·阿莱在小禁区边缘的打门,偏出近门柱。

第27分钟,多特蒙德队中路推进,分至右路,前锋塞巴斯蒂安·阿莱在小禁区边缘的打门,偏出近门柱。(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2分钟,切尔西队发动快攻,齐耶赫右路横传,若昂·菲利克斯(Joao Félix)门前13码处射门打飞,错过绝佳机会。

第32分钟,切尔西队发动快攻,齐耶赫右路横传,若昂·菲利克斯点球点附近推射打飞。(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第34分钟,多特蒙德队右路开出战术角球,传至大禁区弧顶,阿德耶米(Karim Adeyemi)迎球怒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38分钟,蓝军发动快攻,哈弗茨在对方禁区内横敲,菲利克斯顺势趟过后卫,直面门将,但射门击中横梁弹回,多特蒙德队逃过一劫。

第38分钟,切尔西队哈弗茨在对方禁区内横敲,菲利克斯顺势趟过后卫,直面门将,但射门击中横梁弹回。(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第42分钟,多特蒙德右路下底后回传,右后卫沃尔夫(Marius Wolf)助攻至对方禁区前,远射偏出远门柱。

双方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易边再战。

第55分钟,切尔西队获得禁区弧顶任意球机会,右后卫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直接攻门险些改写比分,被门将飞身扑出。

第55分钟,切尔西队获得禁区弧顶前任意球,里斯·詹姆斯直接攻门,被门将飞身扑出。(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第57分钟,多特蒙德队在对方半场高位逼抢后断球,边锋尤利安·布兰特(Julian Brandt)大禁区线上远射,对方门将侧扑将球得到。

第62分钟,切尔西队左路下底传中,对方后卫解围不远,右后卫里斯·詹姆斯压上助攻,在对方禁区中路抽射,被门将飞身托出底线。

切尔西队开出右路角球,多特蒙德防守球员解围出禁区,恰巧落在队友阿德耶米脚下,阿德耶米上演“千里走单骑”,从己方后场带球,利用速度趟过对方防守球员,又晃过出击门将,将球送入空门。多特蒙德队1比0领先。

第63分钟,多特蒙德队前锋阿德耶米上演“千里走单骑”,从己方后场带球,利用速度趟过对方防守球员,又晃过出击门将,将球送入空门。(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78分钟,切尔西队右路突破对方防线,下底传中,中卫卡利杜·库利巴利(Kalidou Koulibaly)在点球点附近劲射,打在门将手上缓缓滚向球门,主队后腰埃姆雷·詹(Emre Can)反应迅速,就在球要越过门线的一刹那,将球破坏。

第78分钟,切尔西队中卫卡利杜·库利巴利在点球点附近劲射,打在门将手上缓缓滚向球门,主队后腰埃姆雷·詹在球要越过门线的一刹那,将球破坏。(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9分钟,切尔西队分球至右边路,齐耶赫在禁区肋部低射,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83分钟,切尔西队在对方禁区前配合,菲利克斯中路低射,但角度太正,被门将压在身下。

第86分钟,切尔西队禁区前右侧任意球机会,齐耶赫直接攻门,偏出右门柱。

伤停补时阶段,切尔西队在对方禁区前横传,中场核心恩佐·费尔南德斯弧顶处大力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但门将格雷戈·科贝尔(Gregor Kobel)表现出色,横身将球扑出底线。

伤停补时阶段,切尔西队在对方禁区前横传,中场核心恩佐·费尔南德斯弧顶处大力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但门将格雷戈·科贝尔表现出色,横身将球扑出底线。(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队不得不接受客场0比1失利的结局。打入全场唯一入球的主队前锋阿德耶米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发阵容:

多特蒙德(4-1-4-1):1-格雷戈·科贝尔/13-拉斐尔·格雷罗,4-尼科·施洛特贝克,25-尼克拉斯·聚勒,17-马里乌斯·沃尔夫(73’↑26-朱利安·雷尔森)/23-埃姆雷·詹/19-尤利安·布兰特,6-沙利·厄兹詹,22-裘德·贝林厄姆,27-卡里姆·阿德耶米(79’↑43-杰米·比诺·吉滕斯)/9-塞巴斯蒂安·阿莱(68’↑20-安东尼·莫德斯特)

切尔西(4-2-3-1):1-凯帕·阿里萨巴拉加/21-本·奇尔维尔(71’↑32-马克·库库雷利亚),6-蒂亚戈·席尔瓦,26-卡利杜·库利巴利,24-里斯·詹姆斯/5-恩佐·费尔南德斯,12-鲁本·洛夫图斯-奇克/15-米哈伊洛·穆德雷克(71’↑19-梅森·芒特),11-若昂·菲利克斯,22-哈基姆·齐耶赫/29-凯·哈弗茨

2023年2月15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16强淘汰赛,多特蒙德队主场1比0险胜切尔西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切尔西队进攻明显更有威胁,无奈对方门将表现出色,运气也欠佳,未能收获进球,不过可以期待第二回合的比赛,在自己的主场有更好地发挥。第二回合比赛将于3月7日举行。

相关阅读:

欧冠16强对阵出炉:利物浦vs皇马,拜仁vsPSG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