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賽:阿德耶米千里走單騎 多特蒙德險勝切爾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當地時間2月1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賽首回合展開激戰,德甲勁旅多特蒙德隊主場1比0險勝「藍軍」切爾西隊,邊鋒阿德耶米狂奔60米後,打入精采絕倫的一球。

此前兩隊在歐冠賽場上還從未交過手。本場比賽主隊擺出4-1-4-1陣型,塞巴斯蒂安·阿萊(Sebastien Haller)頂在最前面,炙手可熱的新星裘德·貝林厄姆(Jude Bellingham)在中場負責調度;而藍軍則以4-2-3-1陣型應對,鋒線三叉戟由凱·哈弗茨(Kai Havertz)擔任中鋒,左右邊鋒分別是新援穆德雷克(Mykhaylo Mudryk)和老將齊耶赫(Hakim Ziyech),冬季以創紀錄的1.2億歐元引進的後腰恩佐·費爾南德斯(Enzo Fernández)則坐鎮中場。

上半場第27分鐘,多特蒙德隊中路推進,分至右路,前鋒塞巴斯蒂安·阿萊在小禁區邊緣的打門,偏出近門柱。

第27分鐘,多特蒙德隊中路推進,分至右路,前鋒塞巴斯蒂安·阿萊在小禁區邊緣的打門,偏出近門柱。(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2分鐘,切爾西隊發動快攻,齊耶赫右路橫傳,若昂·菲利克斯(Joao Félix)門前13碼處射門打飛,錯過絕佳機會。

第32分鐘,切爾西隊發動快攻,齊耶赫右路橫傳,若昂·菲利克斯點球點附近推射打飛。(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第34分鐘,多特蒙德隊右路開出戰術角球,傳至大禁區弧頂,阿德耶米(Karim Adeyemi)迎球怒射,稍稍高出橫梁。

第38分鐘,藍軍發動快攻,哈弗茨在對方禁區內橫敲,菲利克斯順勢趟過後衛,直面門將,但射門擊中橫梁彈回,多特蒙德隊逃過一劫。

第38分鐘,切爾西隊哈弗茨在對方禁區內橫敲,菲利克斯順勢趟過後衛,直面門將,但射門擊中橫梁彈回。(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第42分鐘,多特蒙德右路下底後回傳,右後衛沃爾夫(Marius Wolf)助攻至對方禁區前,遠射偏出遠門柱。

雙方上半場均無建樹,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5分鐘,切爾西隊獲得禁區弧頂任意球機會,右後衛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直接攻門險些改寫比分,被門將飛身撲出。

第55分鐘,切爾西隊獲得禁區弧頂前任意球,里斯·詹姆斯直接攻門,被門將飛身撲出。(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第57分鐘,多特蒙德隊在對方半場高位逼搶後斷球,邊鋒尤利安·布蘭特(Julian Brandt)大禁區線上遠射,對方門將側撲將球得到。

第62分鐘,切爾西隊左路下底傳中,對方後衛解圍不遠,右後衛里斯·詹姆斯壓上助攻,在對方禁區中路抽射,被門將飛身托出底線。

切爾西隊開出右路角球,多特蒙德防守球員解圍出禁區,恰巧落在隊友阿德耶米腳下,阿德耶米上演「千里走單騎」,從己方後場帶球,利用速度趟過對方防守球員,又晃過出擊門將,將球送入空門。多特蒙德隊1比0領先。

第63分鐘,多特蒙德隊前鋒阿德耶米上演「千里走單騎」,從己方後場帶球,利用速度趟過對方防守球員,又晃過出擊門將,將球送入空門。(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78分鐘,切爾西隊右路突破對方防線,下底傳中,中衛卡利杜·庫利巴利(Kalidou Koulibaly)在點球點附近勁射,打在門將手上緩緩滾向球門,主隊後腰埃姆雷·詹(Emre Can)反應迅速,就在球要越過門線的一剎那,將球破壞。

第78分鐘,切爾西隊中衛卡利杜·庫利巴利在點球點附近勁射,打在門將手上緩緩滾向球門,主隊後腰埃姆雷·詹在球要越過門線的一剎那,將球破壞。(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9分鐘,切爾西隊分球至右邊路,齊耶赫在禁區肋部低射,被對方門將沒收。

第83分鐘,切爾西隊在對方禁區前配合,菲利克斯中路低射,但角度太正,被門將壓在身下。

第86分鐘,切爾西隊禁區前右側任意球機會,齊耶赫直接攻門,偏出右門柱。

傷停補時階段,切爾西隊在對方禁區前橫傳,中場核心恩佐·費爾南德斯弧頂處大力遠射,皮球直奔球門右上角,但門將格雷戈·科貝爾(Gregor Kobel)表現出色,橫身將球撲出底線。

傷停補時階段,切爾西隊在對方禁區前橫傳,中場核心恩佐·費爾南德斯弧頂處大力遠射,皮球直奔球門右上角,但門將格雷戈·科貝爾表現出色,橫身將球撲出底線。(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切爾西隊不得不接受客場0比1失利的結局。打入全場唯一入球的主隊前鋒阿德耶米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首發陣容:

多特蒙德(4-1-4-1):1-格雷戈·科貝爾/13-拉斐爾·格雷羅,4-尼科·施洛特貝克,25-尼克拉斯·聚勒,17-馬里烏斯·沃爾夫(73’↑26-朱利安·雷爾森)/23-埃姆雷·詹/19-尤利安·布蘭特,6-沙利·厄兹詹,22-裘德·貝林厄姆,27-卡里姆·阿德耶米(79’↑43-傑米·比諾·吉滕斯)/9-塞巴斯蒂安·阿萊(68’↑20-安東尼·莫德斯特)

切爾西(4-2-3-1):1-凱帕·阿里薩巴拉加/21-本·奇爾維爾(71’↑32-馬克·庫庫雷利亞),6-蒂亞戈·席爾瓦,26-卡利杜·庫利巴利,24-里斯·詹姆斯/5-恩佐·費爾南德斯,12-魯本·洛夫圖斯-奇克/15-米哈伊洛·穆德雷克(71’↑19-梅森·芒特),11-若昂·菲利克斯,22-哈基姆·齊耶赫/29-凱·哈弗茨

2023年2月1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淘汰賽,多特蒙德隊主場1比0險勝切爾西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切爾西隊進攻明顯更有威脅,無奈對方門將表現出色,運氣也欠佳,未能收穫進球,不過可以期待第二回合的比賽,在自己的主場有更好地發揮。第二回合比賽將於3月7日舉行。

相關閱讀:

歐冠16強對陣出爐:利物浦vs皇馬,拜仁vsPSG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