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件 公布最新发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近日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件,在中国大陆引起热议,有小粉红宣称,这是一起美国版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称美国政府对事件进行掩盖。不过在美国媒体的持续报导,以及官方的积极处理下,周二(2月14日),州府表示污染水平已经很低,但仍建议附近居民,饮用瓶装水。

俄亥俄州州长麦克·德文:“他向我保证并承诺铁路会这样做,他们不会离开直到完成为止。”

俄亥俄州州长麦克·德文周二表示,已经和铁路运营商诺福克南方铁路协商好,该公司将会留在当地,负责受污染区域的清理工作。

2月初,一列载有危险化学品的火车在俄亥俄州的东巴勒斯坦村脱轨,随后引发大火。

正在调查此事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周二公布了最新调查结果,脱轨车厢共有38节,其中多节车厢中载有有毒可燃气体氯乙烯,事故无人员伤亡。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调查人员已对列车的油管装置、机车事件数据记录仪和一户民宅的监控录像进行了检测调查。不过,根据一户民宅的监控视频,发现列车脱轨前,一个车轮轴承似乎出现了过热故障。现已对车轮轴承进行收集检查。

另外,俄亥俄州的环保部门也发布了有关空气和水质测试的最新消息。

俄亥俄州环境保护署地表水处处长:“泄漏物体确实流到了俄亥俄河,但俄亥俄河非常大,它是一个能够很快稀释污染物的水体。”

尽管环境保护署表示,目前污染物的水平已经非常低,但有毒物质仍然造成河中鱼虾的大量死亡。

俄亥俄州自然资源部主任Mary Mertz:“根据我们的采样和建模估计,在那些溪流、支流、水道中,大约有3,500条死鱼。”

但当局表示,居民的饮用水是安全、不受影响的。不过,俄亥俄州公共卫生部主任也提醒居民,根据目前的环境,在短时间内不会影响健康,但长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