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列車脫軌事件 公布最新發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近日美國俄亥俄州列車脫軌」事件,在中國大陸引起熱議,有小粉紅宣稱,這是一起美國版的「切爾諾貝利」核洩漏事件,稱美國政府對事件進行掩蓋。不過在美國媒體的持續報導,以及官方的積極處理下,週二(2月14日),州府表示污染水平已經很低,但仍建議附近居民,飲用瓶裝水。

俄亥俄州州長麥克·德文:「他向我保證並承諾鐵路會這樣做,他們不會離開直到完成為止。」

俄亥俄州州長麥克·德文週二表示,已經和鐵路運營商諾福克南方鐵路協商好,該公司將會留在當地,負責受污染區域的清理工作。

2月初,一列載有危險化學品的火車在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村脫軌,隨後引發大火。

正在調查此事的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週二公布了最新調查結果,脫軌車廂共有38節,其中多節車廂中載有有毒可燃氣體氯乙烯,事故無人員傷亡。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調查人員已對列車的油管裝置、機車事件數據記錄儀和一戶民宅的監控錄像進行了檢測調查。不過,根據一戶民宅的監控視頻,發現列車脫軌前,一個車輪軸承似乎出現了過熱故障。現已對車輪軸承進行收集檢查。

另外,俄亥俄州的環保部門也發布了有關空氣和水質測試的最新消息。

俄亥俄州環境保護署地表水處處長:「洩漏物體確實流到了俄亥俄河,但俄亥俄河非常大,它是一個能夠很快稀釋污染物的水體。」

儘管環境保護署表示,目前污染物的水平已經非常低,但有毒物質仍然造成河中魚蝦的大量死亡。

俄亥俄州自然資源部主任Mary Mertz:「根據我們的採樣和建模估計,在那些溪流、支流、水道中,大約有3,500條死魚。」

但當局表示,居民的飲用水是安全、不受影響的。不過,俄亥俄州公共衛生部主任也提醒居民,根據目前的環境,在短時間內不會影響健康,但長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