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幼儿园孩童呕吐腹痛 家长曝光后官员登门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近日,西安市一家幼儿园有多名幼儿出现呕吐、腹痛、发烧症状,孩子家长在网络社群中披露后,遭到当地教育局、街道办及幼儿园的官员轮番登门施压,被要求删稿,而家长均予以拒绝。

陕西省西安市莲湖万国远鉴幼儿园的多名幼儿,近日相继出现了腹痛、呕吐、发烧等症状。孩子的父母纷纷在家长群中反映了自家孩子生病的症状。

有家长担心幼儿园的饮食卫生不合格让孩子感染了病菌,怀疑是否发生了食物中毒,便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公开了相关情况,同时贴出了家长群中多位家长讨论孩子病情的微信截图。

不料文章发出的第二天,莲湖区教育局及枣园街道办便给这位家长的丈母娘施加压力,要求家长把相关讯息删除。

家长拒绝后,教育局、街道办的官员又登门直接施压家长本人,同样要求其删稿。再次遭到家长拒绝后,这些官员甚至联系到家长的前领导、现同事,让他们出面“打招呼”,仍然是要求家长删稿。

这位家长忍无可忍,将上述情况全部在网络上曝光。家长表示,自己所发的内容都是“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目的只是希望学校或政府重视幼儿食品安全问题,“这些人的顾虑何在”?

相关消息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关注,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日前,有多家地方媒体采访了这次事件的涉事各方人员。远鉴幼儿园的一名教师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2月10日该园小二班确实有小朋友出现腹痛呕吐等不适症状,经检验是有3名幼儿感染了“诺如病毒”。

陆媒《南方都市报》曾询问幼儿园的负责人,电莲湖区教育局与枣园街道办是否曾要求家长删帖,但三方都没有对此作出回应。最后,一名莲湖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则称,相关人员曾登门走访受影响的家庭,“未要求删帖”。

另一家大陆媒体“纵览新闻”则是在尝试采访涉事各方时,遭到各涉事单位工作人员“踢皮球”。

针对上述现象,有中国网友发帖评论说:“不去解决问题,首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只对上级负责,不为百姓负责,这就是中国的现实。”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