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幼兒園孩童嘔吐腹痛 家長曝光後官員登門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近日,西安市一家幼兒園有多名幼兒出現嘔吐、腹痛、發燒症狀,孩子家長在網絡社群中披露後,遭到當地教育局、街道辦及幼兒園的官員輪番登門施壓,被要求刪稿,而家長均予以拒絕。

陝西省西安市蓮湖萬國遠鑒幼兒園的多名幼兒,近日相繼出現了腹痛、嘔吐、發燒等症狀。孩子的父母紛紛在家長群中反映了自家孩子生病的症狀。

有家長擔心幼兒園的飲食衛生不合格讓孩子感染了病菌,懷疑是否發生了食物中毒,便在自己的公眾號上公開了相關情況,同時貼出了家長群中多位家長討論孩子病情的微信截圖。

不料文章發出的第二天,蓮湖區教育局及棗園街道辦便給這位家長的丈母娘施加壓力,要求家長把相關訊息刪除。

家長拒絕後,教育局、街道辦的官員又登門直接施壓家長本人,同樣要求其刪稿。再次遭到家長拒絕後,這些官員甚至聯繫到家長的前領導、現同事,讓他們出面「打招呼」,仍然是要求家長刪稿。

這位家長忍無可忍,將上述情況全部在網絡上曝光。家長表示,自己所發的內容都是「實事求是反映問題」,目的只是希望學校或政府重視幼兒食品安全問題,「這些人的顧慮何在」?

相關消息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關注,網友們對此議論紛紛: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日前,有多家地方媒體採訪了這次事件的涉事各方人員。遠鑒幼兒園的一名教師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2月10日該園小二班確實有小朋友出現腹痛嘔吐等不適症狀,經檢驗是有3名幼兒感染了「諾如病毒」。

陸媒《南方都市報》曾詢問幼兒園的負責人,電蓮湖區教育局與棗園街道辦是否曾要求家長刪帖,但三方都沒有對此作出回應。最後,一名蓮湖區衛健局工作人員則稱,相關人員曾登門走訪受影響的家庭,「未要求刪帖」。

另一家大陸媒體「縱覽新聞」則是在嘗試採訪涉事各方時,遭到各涉事單位工作人員「踢皮球」。

針對上述現象,有中國網友發帖評論說:「不去解決問題,首先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只對上級負責,不為百姓負責,這就是中國的現實。」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