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万人集会 抗议医保大幅缩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再来关注,中共医保危机。2月15日上午,湖北武汉市再度爆发数万人上街集会,抗议医保补贴大幅缩水,当局出动警察镇压,多人被警方殴打逮捕。据知情人披露,还有很多要去抗议的民众被拦截或控制在家中。

因不满医保改革,上万名退休老人本月8号到武汉市政府抗议,至今未得到回应。15日上午,发起了第二次集会。网传视频显示,中山公园门口挤满人潮,多数是中老年人。

武汉退休老人吴先生:“相当多的人都在中山公园门口,都在呼口号。警察也有很多,又抓人,很多人它都已经提前控制了。昨天晚上就到好多维权的(人)家中,今天早上把很多人都拦着不让去。”

还有视频显示,现场有大批警察,不允许人群在公园门口聚集,还传出警察打人和抓人。

现场视频:“武汉市中山公园,到处都是警察,不允许在这个门口聚集,要我们全部都进那个中山公园里面去。”

现场视频:“打人了!打死人了!警察打人了。”

武汉退休老人透露,他们原定从中山公园游行到阅马场,全程大约12公里,但很多人被控制在家中不让出门。

武汉退休老人张先生:“原来说好了15号游行请愿,估计是不行了,现在防得特别厉害。不然的话,那可能就不是几万人了,那几十万人,可能更多。每一个社区都在控制这个东西,因为我们都是被限制住的,不能动的啊。”

据了解,1月17日,武汉市推出职工医保改革政策,从2月1日开始实施。职工医保的个人账户每月260多元的医药补贴,降到80多元,一年共少了2,000多元。公务员则不受新政策影响。

张先生:“有很多人过得很困难,原来是260嘛,现在变成了80来块钱,170多到哪去了?激起民间老百姓的这个愤恨。武汉市有200多万退休的人,一年可不是小数字。那些贪官污钱嘛,人们普遍是这样认识的。”

15日一段推特的视频显示,辽宁省也传出数千退休职工聚集在大连人民广场,抗议医保改革。当局出动大量警察维稳,视频在微博和微信上均被封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