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數萬人集會 抗議醫保大幅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醫保危機。2月15日上午,湖北武漢市再度爆發數萬人上街集會,抗議醫保補貼大幅縮水,當局出動警察鎮壓,多人被警方毆打逮捕。據知情人披露,還有很多要去抗議的民眾被攔截或控制在家中。

因不滿醫保改革,上萬名退休老人本月8號到武漢市政府抗議,至今未得到回應。15日上午,發起了第二次集會。網傳視頻顯示,中山公園門口擠滿人潮,多數是中老年人。

武漢退休老人吳先生:「相當多的人都在中山公園門口,都在呼口號。警察也有很多,又抓人,很多人它都已經提前控制了。昨天晚上就到好多維權的(人)家中,今天早上把很多人都攔著不讓去。」

還有視頻顯示,現場有大批警察,不允許人群在公園門口聚集,還傳出警察打人和抓人。

現場視頻:「武漢市中山公園,到處都是警察,不允許在這個門口聚集,要我們全部都進那個中山公園裡面去。」

現場視頻:「打人了!打死人了!警察打人了。」

武漢退休老人透露,他們原定從中山公園遊行到閱馬場,全程大約12公里,但很多人被控制在家中不讓出門。

武漢退休老人張先生:「原來說好了15號遊行請願,估計是不行了,現在防得特別厲害。不然的話,那可能就不是幾萬人了,那幾十萬人,可能更多。每一個社區都在控制這個東西,因為我們都是被限制住的,不能動的啊。」

據了解,1月17日,武漢市推出職工醫保改革政策,從2月1日開始實施。職工醫保的個人帳戶每月260多元的醫藥補貼,降到80多元,一年共少了2,000多元。公務員則不受新政策影響。

張先生:「有很多人過得很困難,原來是260嘛,現在變成了80來塊錢,170多到哪去了?激起民間老百姓的這個憤恨。武漢市有200多萬退休的人,一年可不是小數字。那些貪官污錢嘛,人們普遍是這樣認識的。」

15日一段推特的視頻顯示,遼寧省也傳出數千退休職工聚集在大連人民廣場,抗議醫保改革。當局出動大量警察維穩,視頻在微博和微信上均被封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