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持续 阿拉斯加成为美国对付中俄前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在美国与中共和俄罗斯之间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距离两大对手最近的阿拉斯加州已成为美国与俄中竞争的重要战场。专家指出,该州十分重要。

在中共间谍气球被美军击落后,2月10日,美军在阿拉斯加近海击落了一个不明物体。美国军方14日又表示,前一天在阿拉斯加附近拦截了四架俄罗斯战机。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14日发表声明说,它探测到四架俄罗斯飞机,包括TU-95 BEAR-H轰炸机和SU-35战斗机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ADIZ),并在该区域内活动。

司令部官员说,他们已经预料到了俄罗斯的活动,并迅速出动两架F-16战斗机拦截克里姆林宫飞机进入ADIZ,ADIZ覆盖了美国和加拿大本土以外、靠近阿拉斯加州的国际空域。

两架F-35A战斗机、一架E-3“哨兵”和两架KC-135平流层飞机也被派来协助。北美防空司令部指出,这一事件与本月在美国和加拿大上空被击落的不明物体没有任何关系,俄罗斯飞机没有进入这两个国家的主权空域。

美国智库对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全球治理高级研究员布里默(Esther Brimmer)在接受《新闻周刊》(Newsweek)的采访时,分析了阿拉斯加在与美国两个主要地缘战略对手对抗中的重要性。

布里默表示,阿拉斯加是美国通往北极的门户,是美国最大的州,拥有超过73万名居民以及空军、陆军、海岸警卫队和太空部队基地,为观察即将到来的威胁提供了战略优势。

“在21世纪,中国(共)对北极地区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包括建造破冰船。该地区的陆地和海洋上有环境宝藏和能源资源。空域为商业航空公司和其它飞机提供航线。”布里默补充说。

前美国大使、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高级研究员考特尼(William Courtney)告诉《新闻周刊》,阿拉斯加也是保护美国本土的重要中转站。

“阿拉斯加有几个重要的军事设施,包括雷达和拦截导弹,用于防御朝鲜向美国大陆发射弹道导弹。”考特尼解释说。

目前全球政治形势高度紧张,由于莫斯科在乌克兰的战争已持续接近一年,俄罗斯与西方之间关系毫无缓解。13日,三架俄罗斯战机也出现在波兰领空附近的天空,两架荷兰F-35战斗机拦截了这些飞机。

自美国在2月4日击落了一个中共间谍气球后,不明飞行物不断涌现。罗马尼亚国防部14日表示,空军的监视系统探测到一个在该国领空飞行的物体。

国防部表示,在发现不明物体后10分钟,两架MiG-21 Lancer战斗机被派往该国的东南部地区,飞机机组人员在该地区停留了30分钟,在没有看到目标,也没有得到雷达确认后返回基地。

同一天,与罗马尼亚和乌克兰接壤的摩尔多瓦,因未披露的安全原因短暂关闭了其领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