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澎湖湾》演唱者 台湾歌星刘文正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台湾歌星刘文正在美国去世。他的经纪人兼好友夏玉顺证实,刘文正在2022年11月因心肌梗塞去世,终年70岁。

2月15日,夏玉顺对台湾媒体证实刘文正去世的消息。刘文正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华语流行乐坛的代表性歌手,1975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诺言》成名。

同年,他主演了第一部电影《门里门外》红遍整个亚洲,在台湾地区、中国大陆、东南亚、香港等地都有广泛的影响力。

刘文正演唱的《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兰花草》等歌曲,广为大众熟知。1980到1983年,他连续拿下3次金钟奖最佳男歌星。

刘文正除了自身演艺成就斐然,还培养出方文琳、伊能静、裘海正、巫启贤等知名艺人,他在华语乐坛的成就至今无人可超越。

1991年,刘文正突然退出娱乐圈,移居美国,并改行做房地产生意。他离开演艺圈后非常低调,几乎没有再出现在公众场合。

刘文正去世的消息引发舆论震惊,大陆网友纷纷表示惋惜:“第一代天王巨星。”“年轻一代可能没听过他的名字,但一定听过:外婆的澎湖湾、兰花草。”“据说他在他那个年代是周杰伦一样的存在。”“哇······台湾那边的真天王巨星,很早就隐退,而且隐退特别彻底。”“天呐很喜欢他的歌,一路走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