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澎湖灣》演唱者 台灣歌星劉文正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台灣歌星劉文正在美國去世。他的經紀人兼好友夏玉順證實,劉文正在2022年11月因心肌梗塞去世,終年70歲。

2月15日,夏玉順對台灣媒體證實劉文正去世的消息。劉文正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華語流行樂壇的代表性歌手,1975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諾言》成名。

同年,他主演了第一部電影《門裡門外》紅遍整個亞洲,在台灣地區、中國大陸、東南亞、香港等地都有廣泛的影響力。

劉文正演唱的《鄉間的小路》《外婆的澎湖灣》《蘭花草》等歌曲,廣為大眾熟知。1980到1983年,他連續拿下3次金鐘獎最佳男歌星。

劉文正除了自身演藝成就斐然,還培養出方文琳、伊能靜、裘海正、巫啟賢等知名藝人,他在華語樂壇的成就至今無人可超越。

1991年,劉文正突然退出娛樂圈,移居美國,並改行做房地產生意。他離開演藝圈後非常低調,幾乎沒有再出現在公眾場合。

劉文正去世的消息引發輿論震驚,大陸網友紛紛表示惋惜:「第一代天王巨星。」「年輕一代可能沒聽過他的名字,但一定聽過:外婆的澎湖灣、蘭花草。」「據說他在他那個年代是周傑倫一樣的存在。」「哇······台灣那邊的真天王巨星,很早就隱退,而且隱退特別徹底。」「天吶很喜歡他的歌,一路走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