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通胀降至6.4% 连续7个月放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通胀率降至6.4%。来看报导。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1月份,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6.4%,是自2021年10月以来的最小涨幅,但仍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 6.2%。

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1月份的核心CPI,同比上涨5.6%,涨幅仍然低于12月的5.7%,是自2021年12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不过在环比方面,受能源和住房成本的推动,1月份CPI比去年12月上升了0.5%,是三个月来的最大增幅。

新数据表明,虽然通胀持续降温,但仍处于高位,结合1月份强劲的就业报告,更加支持了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说法,即需要进一步加息,并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高位,甚至可能超过先前预期的峰值。

新的通胀数据发布后,美国股指和期货的涨幅收窄,国债收益率则应声上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