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通脹降至6.4% 連續7個月放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美國通脹率降至6.4%。來看報導。

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1月份,衡量通脹水平的重要指標「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了6.4%,是自2021年10月以來的最小漲幅,但仍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6.2%。

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1月份的核心CPI,同比上漲5.6%,漲幅仍然低於12月的5.7%,是自2021年12月以來的最小漲幅。

不過在環比方面,受能源和住房成本的推動,1月份CPI比去年12月上升了0.5%,是三個月來的最大增幅。

新數據表明,雖然通脹持續降溫,但仍處於高位,結合1月份強勁的就業報告,更加支持了美聯儲官員最近的說法,即需要進一步加息,並在一段時間內將利率保持在高位,甚至可能超過先前預期的峰值。

新的通脹數據發布後,美國股指和期貨的漲幅收窄,國債收益率則應聲上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