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贵州退休女教授上海治病遭警方绑架

贵州民族大学退休女教授黄椿,因多年维权遭迫害,得了一身重病。她的孩子联系了上海的医院和医生,准备去动手术。但2月10日在上海被贵州警察和维稳人员绑架,连夜带回贵阳。她报警无人受理,只得在微信群发信息求网友帮忙解救。

武汉母亲替疫亡女儿讨公道 遭软禁3年

武汉市民杨敏的独生女儿,3年前在武汉疫情爆发时,由于政府隐瞒疫情而染疫去世。之后杨敏上街抗议,要求政府公开疫情真相,还女儿公道,病因此遭武汉当局软禁3年多。2月13日,杨敏对媒体表示,在为女儿找到“公道”之前,她不会停止行动。

三亚城管幼童抢书桌 遭网民谴责

海南三亚市一个9岁的小男孩,2月11日在自家超市外的屋檐下写作业,结果被城管抢走桌子。城管声称小男孩为店外经营,违反规定。事件引发网民谴责。有网友说,路边写作业算占道经营?看来以后路边夏天乘凉,冬天晒太阳也有占道的风险了。

河南访民聂丽娜寻衅滋事案开庭审理

河南许昌访民聂丽娜,因举报村官倒卖土地,遭打击报复,多次被判刑。2021年11月,聂丽娜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举报,遭警察拦截,押回襄城县关押,并以寻衅滋事罪名起诉,案件拖延一年多,2月9日终于在河南鄢陵县法院开庭审理,庭审当天结束,法官声称择期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