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貴州退休女教授上海治病遭警方綁架

貴州民族大學退休女教授黃椿,因多年維權遭迫害,得了一身重病。她的孩子聯繫了上海的醫院和醫生,準備去動手術。但2月10日在上海被貴州警察和維穩人員綁架,連夜帶回貴陽。她報警無人受理,只得在微信群發信息求網友幫忙解救。

武漢母親替疫亡女兒討公道 遭軟禁3年

武漢市民楊敏的獨生女兒,3年前在武漢疫情爆發時,由於政府隱瞞疫情而染疫去世。之後楊敏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公開疫情真相,還女兒公道,病因此遭武漢當局軟禁3年多。2月13日,楊敏對媒體表示,在為女兒找到「公道」之前,她不會停止行動。

三亞城管幼童搶書桌 遭網民譴責

海南三亞市一個9歲的小男孩,2月11日在自家超市外的屋檐下寫作業,結果被城管搶走桌子。城管聲稱小男孩爲店外經營,違反規定。事件引發網民譴責。有網友說,路邊寫作業算佔道經營?看來以後路邊夏天乘涼,冬天晒太陽也有佔道的風險了。

河南訪民聶麗娜尋釁滋事案開庭審理

河南許昌訪民聶麗娜,因舉報村官倒賣土地,遭打擊報復,多次被判刑。2021年11月,聶麗娜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舉報,遭警察攔截,押回襄城縣關押,並以尋釁滋事罪名起訴,案件拖延一年多,2月9日終於在河南鄢陵縣法院開庭審理,庭審當天結束,法官聲稱擇期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