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气球成美中黑天鹅事件 美军再击落飞行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美国战机12日在北美上空击落了第4个不明飞行物体,美国官员确认是气球。在第一个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出现后,美国政府已宣布制裁六家与中共间谍气球有关的中国实体。分析认为,气球已经成为中美关系中的一个黑天鹅事件。

2月12日,五角大楼证实,当天稍早,一架美国F-22战机在加拿大边境休伦湖的上空,击落一个八角形物体。

美国官员们说,被击落的不明物体是气球,据信是携带有效载荷的气球。它在美国领空2万英尺高度,被响尾蛇导弹击落,当时它正飞越休伦湖,可能会干扰国内空中交通。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人章天亮教授:“现在还不知道这个物体是属于哪个国家,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第一个反应都是,这是中共气球舰队的又一个成员被击落了。气球事件已经成为中美关系中的一个黑天鹅事件,莫名其妙的冒了出来,然后就左一个右一个,没完没了。”

自2月4日中共间谍气球在南卡被击落后,美军又接连击落3个不明飞行物体。2月9日,美媒披露,在内蒙古草原发现中共的气球发射场。美方指控,中共军方有一个气球舰队,至少在40个国家实施监视行动。

10日,F-22战机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上空,也击落一个圆柱形物体。美国官员表示,10日和11日被击落的物体体积比4日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小得多,飞行高度也低。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你打一个我发十个,这叫灰色战争,消耗战。你打一枚响尾蛇导弹,七十多万美元。一个气球撑死了一百万人民币,再先进的气球它也不会很贵。所以它利用这个东西消耗你,你打不打?你打我就消耗你导弹,最后打时间长了就不打了。就像中共的军机绕台湾一样的,从军事战略上来说,目前是一个军事手段,气球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一种武器的载体了,在未来的战争中肯定会用上。”

气球事件导致美中关系紧张,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取消了访华行程。

同时,美国商务部10日宣布,将6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包括:北京南江空天科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东莞凌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鹰门航空科技集团、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和山西鹰门航空科技集团。

美国商务部指控这6家中企支援中共军方的航天项目,对美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在第一个气球被曝光以后,只不过几天时间,美国就已经迅速的查清了说至少有6家机构涉案了,而且这个制裁措施就已经出台了,可想而知,中共自己内部早就查清了,有哪些部门涉及到了气球问题。”

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说,在这种情况下,北美上空持续出现气球,不排除中共故意搅混水。

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它的目的是要给自己那个气象气球失控的说法来解套。因为这个不仅仅说关系到中共和40多个国家的外交关系,也是中共它对内要去进行大内宣的一个需要,它需要继续的在国内民众面前去扮演自己是受害者的假象,来维持它自己的脸面。”

唐靖远认为,中共12日称在山东日照附近海域发现不明飞行物正准备击落,也是它自导自演的一出苦肉计,它没给出飞行物的画面,也没说明飞行物是否已进入中国领海。

时政评论员江峰说,气球事件是中共愚不可及的操作,如果美国因气球事件对中共断掉氦气供应,中共的间谍气球、神州发射计划、北斗星计划等,将全面推迟甚至停顿。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