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氣球成美中黑天鵝事件 美軍再擊落飛行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美國戰機12日在北美上空擊落了第4個不明飛行物體,美國官員確認是氣球。在第一個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出現後,美國政府已宣布制裁六家與中共間諜氣球有關的中國實體。分析認為,氣球已經成為中美關係中的一個黑天鵝事件。

2月12日,五角大樓證實,當天稍早,一架美國F-22戰機在加拿大邊境休倫湖的上空,擊落一個八角形物體。

美國官員們說,被擊落的不明物體是氣球,據信是攜帶有效載荷的氣球。它在美國領空2萬英尺高度,被響尾蛇導彈擊落,當時它正飛越休倫湖,可能會干擾國內空中交通。

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人章天亮教授:「現在還不知道這個物體是屬於哪個國家,但是我相信絕大多數人第一個反應都是,這是中共氣球艦隊的又一個成員被擊落了。氣球事件已經成為中美關係中的一個黑天鵝事件,莫名其妙的冒了出來,然後就左一個右一個,沒完沒了。」

自2月4日中共間諜氣球在南卡被擊落後,美軍又接連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體。2月9日,美媒披露,在內蒙古草原發現中共的氣球發射場。美方指控,中共軍方有一個氣球艦隊,至少在40個國家實施監視行動。

10日,F-22戰機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上空,也擊落一個圓柱形物體。美國官員表示,10日和11日被擊落的物體體積比4日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小得多,飛行高度也低。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你打一個我發十個,這叫灰色戰爭,消耗戰。你打一枚響尾蛇導彈,七十多萬美元。一個氣球撐死了一百萬人民幣,再先進的氣球它也不會很貴。所以它利用這個東西消耗你,你打不打?你打我就消耗你導彈,最後打時間長了就不打了。就像中共的軍機繞臺灣一樣的,從軍事戰略上來說,目前是一個軍事手段,氣球毫無疑問已經成為一種武器的載體了,在未來的戰爭中肯定會用上。」

氣球事件導致美中關係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取消了訪華行程。

同時,美國商務部10日宣布,將6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包括:北京南江空天科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東莞凌空遙感技術有限公司、鷹門航空科技集團、廣州天海翔航空科技和山西鷹門航空科技集團。

美國商務部指控這6家中企支援中共軍方的航天項目,對美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在第一個氣球被曝光以後,只不過幾天時間,美國就已經迅速的查清了說至少有6家機構涉案了,而且這個制裁措施就已經出台了,可想而知,中共自己內部早就查清了,有哪些部門涉及到了氣球問題。」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說,在這種情況下,北美上空持續出現氣球,不排除中共故意攪混水。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它的目的是要給自己那個氣象氣球失控的說法來解套。因為這個不僅僅說關係到中共和40多個國家的外交關係,也是中共它對內要去進行大內宣的一個需要,它需要繼續的在國內民眾面前去扮演自己是受害者的假象,來維持它自己的臉面。」

唐靖遠認為,中共12日稱在山東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也是它自導自演的一出苦肉計,它沒給出飛行物的畫面,也沒說明飛行物是否已進入中國領海。

時政評論員江峰說,氣球事件是中共愚不可及的操作,如果美國因氣球事件對中共斷掉氦氣供應,中共的間諜氣球、神州發射計劃、北斗星計劃等,將全面推遲甚至停頓。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