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探望老友被抓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日前从广州前往长沙看望病重的老友欧阳经华,但一下车被邵阳国保带走,目前被软禁在长沙的一家宾馆内,一直戴着手铐。

曾替牧民维权 新疆艺人加娜古丽再被捕

新疆知名艺人加娜古丽,2月10日在乌鲁木齐母亲家中,被国保从家中带走,至今未获释放。加娜古丽曾公开谴责新疆官员侵吞牧民补偿款,并因此被关入看守所和再教育营两年。这次被抓前2天,她接到电话,对方自称美联社记者,要前往她家采访。但加娜古丽被抓后,这个电话一直无法打通。

北京基督教礼拜聚会 牧师被拘留

北京基督教守望教会2月8日举行圣餐礼拜时,被海淀区公安分局、文化执法大队、民政局、民宗侨四个部门冲击,宣布聚会为非法。并带走牧师张晓峰,将他行政拘留10天。

两会维稳 国保施压公司解雇异议人士

湖北赤壁异议人士袁兵,在苏州华硕电脑公司工作,2月8日突然无端被公司下岗,办理完离职手续,就被带至公司警务室,几名湖北国保在那里等待。他们说,中共两会来临,要袁兵配合维稳工作,随时报告行踪,否则类似事情会不断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