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纪念革命44周年 总统演讲电视直播被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在全国反政府抗议和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加剧的情况下,伊朗上周六(2月11日)举行了1979年伊斯兰革命44周年的纪念活动。黑客也加入了活动,打断了总统莱西(Ebrahim Raisi)的电视讲话。

莱西在首都德黑兰阿扎迪广场的演讲中声称全国范围内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已被击败,并呼吁“受骗的年轻人”悔悟,以便能够得到伊朗最高领导人的宽恕。

莱西声称抗议活动是“伊朗敌人”的一个项目,旨在阻止该国继续取得成就。他称这次庆祝活动是“史诗般的”,并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同时他还赞扬了革命后该国取得的成就。

在莱西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数千名伊朗人在伊朗各城市游行,并且莱西的电视直播演讲在互联网上被中断了大约一分钟。据伊朗媒体报导,伊朗国家电视台附属的网络电视服务Telewebion在莱西演讲期间遭到短暂的黑客攻击。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反伊朗政府黑客组织“Edalate Ali”(阿里的正义)的标志,并配有声音喊道:“伊斯兰共和国去死。”

据“Edalate Ali”11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44秒的视频,它邀请人们参加下周的全国抗议活动,并敦促伊朗人从银行取出资金。视频以“(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去死”和“伊斯兰共和国去死”结尾。

几周来,伊朗领导人和国家媒体一直呼吁人们踊跃参加纪念日活动,以示对抗议活动的回应。

当天,数千人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厅外,呼吁伊朗政权下台,并集会声援该国由女性领导的抗议运动。抗议者高呼:“妇女,生命,自由!”(Zan,zendegi,azadi或Woman,life,freedom)。

伊朗裔美国姐妹莫娜(Mona)和塔曼娜(Tamanna),30岁出头,她们告诉《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说,她们受到鼓舞并成为全世界要求伊朗改变的声音中的一部分。她们带着15名家庭成员从奥兰治县拼车来到洛杉矶。因担心在伊朗的家人,她们拒绝透露自己的姓氏。

“我个人希望我父母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他们记忆中的伊朗得到恢复。”塔曼娜说。

“一个从他们那里被偷走的伊朗。”莫娜插话说。

几位游行者说,他们从北加州赶来,组织者说还有从亚利桑那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赶来的人。

洛杉矶市议会主席克雷科里安(Paul Krekorian)对人群说:“洛杉矶与你们站在一起,为民主、尊重、尊严和人权而战。”他希望这一信息能从洛杉矶传递到德黑兰。

为了在纪念革命周年之际缓和公众对伊朗政权的排斥,以挽救政权的形象,哈梅内伊12日发布大赦令,涉及大量囚犯,包括一些在最近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被捕的囚犯。

人权组织HRANA说,数十名政治犯和抗议者,包括几位知名人士,已经根据大赦令获得释放,但他们获释的确切条件尚不清楚。

人权活动人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许多人可能在被释放前被迫签署不重复“犯罪”的保证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