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紀念革命44周年 總統演講電視直播被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在全國反政府抗議和與西方國家關係緊張加劇的情況下,伊朗上週六(2月11日)舉行了1979年伊斯蘭革命44周年的紀念活動。黑客也加入了活動,打斷了總統萊西(Ebrahim Raisi)的電視講話。

萊西在首都德黑蘭阿扎迪廣場的演講中聲稱全國範圍內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已被擊敗,並呼籲「受騙的年輕人」悔悟,以便能夠得到伊朗最高領導人的寬恕。

萊西聲稱抗議活動是「伊朗敵人」的一個項目,旨在阻止該國繼續取得成就。他稱這次慶祝活動是「史詩般的」,並充分體現了「民族團結」,同時他還讚揚了革命後該國取得的成就。

在萊西發表上述言論之際,數千名伊朗人在伊朗各城市遊行,並且萊西的電視直播演講在互聯網上被中斷了大約一分鐘。據伊朗媒體報導,伊朗國家電視台附屬的網絡電視服務Telewebion在萊西演講期間遭到短暫的黑客攻擊。屏幕上出現了一個反伊朗政府黑客組織「Edalate Ali」(阿里的正義)的標誌,並配有聲音喊道:「伊斯蘭共和國去死。」

據「Edalate Ali」11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44秒的視頻,它邀請人們參加下週的全國抗議活動,並敦促伊朗人從銀行取出資金。視頻以「(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li Khamenei)去死」和「伊斯蘭共和國去死」結尾。

幾週來,伊朗領導人和國家媒體一直呼籲人們踴躍參加紀念日活動,以示對抗議活動的回應。

當天,數千人聚集在洛杉磯市政廳外,呼籲伊朗政權下台,並集會聲援該國由女性領導的抗議運動。抗議者高呼:「婦女,生命,自由!」(Zan,zendegi,azadi或Woman,life,freedom)。

伊朗裔美國姐妹莫娜(Mona)和塔曼娜(Tamanna),30歲出頭,她們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說,她們受到鼓舞並成為全世界要求伊朗改變的聲音中的一部分。她們帶著15名家庭成員從奧蘭治縣拼車來到洛杉磯。因擔心在伊朗的家人,她們拒絕透露自己的姓氏。

「我個人希望我父母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他們記憶中的伊朗得到恢復。」塔曼娜說。

「一個從他們那裡被偷走的伊朗。」莫娜插話說。

幾位遊行者說,他們從北加州趕來,組織者說還有從亞利桑那州和內布拉斯加州趕來的人。

洛杉磯市議會主席克雷科裡安(Paul Krekorian)對人群說:「洛杉磯與你們站在一起,為民主、尊重、尊嚴和人權而戰。」他希望這一信息能從洛杉磯傳遞到德黑蘭。

為了在紀念革命周年之際緩和公眾對伊朗政權的排斥,以挽救政權的形象,哈梅內伊12日發布大赦令,涉及大量囚犯,包括一些在最近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中被捕的囚犯。

人權組織HRANA說,數十名政治犯和抗議者,包括幾位知名人士,已經根據大赦令獲得釋放,但他們獲釋的確切條件尚不清楚。

人權活動人士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許多人可能在被釋放前被迫簽署不重複「犯罪」的保證書。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