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菲律宾总统:若台海冲突 难免卷入

2月12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在结束对日本为期5天的访问后明确表示,由于靠近台湾,一旦台海爆发冲突,他难以想像菲律宾可以避免卷入。他强调,菲律宾将与美国和日本加强防务关系。

2.柏林“城邦”重新州选举变天 基民盟胜券在握

德国联邦州一级的柏林“城邦”2021年的最初投票因事故频出,导致了大量无效的选票;在被提诉后、经法院宣布选举无效。

本周日(2月12日),柏林市对原来2021年9月城邦州议会选举进行重新投票。初步结果显示基民盟胜券在握,将打破社民盟在柏林长达22年的统治。

3.塞浦路斯总统决选 前外长胜出

2月12日,塞浦路斯进行了总统选举的第二轮决选。49岁的前外交部长克里斯多德里德斯(Nikos Christodoulides)对决66岁的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安德烈亚斯•马伕罗伊亚尼斯(Andreas Mavroyiannis),结果前外长克里斯多德里德以51.9%的得票率获胜。

4.“加布里埃尔”降级后来袭 新西兰首都准备应对

2月12日,“加布里埃尔”由二级飓风降级为亚热带低气压系统后正在在向新西兰奥克兰逼近。预报显示“加布里埃尔”仍具有强大的毁坏性。而上个月奥克兰刚刚经过了创纪录的暴雨袭击、造成4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