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菲律賓總統:若台海衝突 難免捲入

2月12日,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在結束對日本為期5天的訪問後明確表示,由於靠近台灣,一旦台海爆發衝突,他難以想像菲律賓可以避免捲入。他強調,菲律賓將與美國和日本加強防務關係。

2.柏林「城邦」重新州選舉變天 基民盟勝券在握

德國聯邦州一級的柏林「城邦」2021年的最初投票因事故頻出,導致了大量無效的選票;在被提訴後、經法院宣佈選舉無效。

本週日(2月12日),柏林市對原來2021年9月城邦州議會選舉進行重新投票。初步結果顯示基民盟勝券在握,將打破社民盟在柏林長達22年的統治。

3.塞浦路斯總統決選 前外長勝出

2月12日,塞浦路斯進行了總統選舉的第二輪決選。49歲的前外交部長克里斯多德里德斯(Nikos Christodoulides)對決66歲的前常駐聯合國代表安德烈亞斯•馬伕羅伊亞尼斯(Andreas Mavroyiannis),結果前外長克里斯多德里德以51.9%的得票率獲勝。

4.「加布里埃爾」降級後來襲 新西蘭首都準備應對

2月12日,「加布里埃爾」由二級颶風降級爲亞熱帶低氣壓系統後正在在向新西蘭奧克蘭逼近。預報顯示「加布里埃爾」仍具有強大的毀壞性。而上個月奧克蘭剛剛經過了創紀錄的暴雨襲擊、造成4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