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后冲突事件与枪案频传 德团体暂停搜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土耳其大地震后灾区治安出现问题,由于冲突事件与枪案频传,两个德国援助组织今天(11日)暂停在当地的救援行动。

路透社报导,德国国际搜救队(ISAR)和德国联邦技术救济局(THW)表示,待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认为状况安全了,才会重启援助作业。

国际搜救队营运经理拜尔(Steven Bayer)说,地震已过数日,这几天状况略为恶化,算是正常现象。

他在克勒汉(Kirikhan)的救援人员营地说:“部分原因是现在食物和水都快没了,大家外出寻找吃的及喝的。”

“再来,随着希望越来越渺茫,人们也可能从怀抱希望转变成愤怒。”

拜尔稍早告诉路透社,国际搜救队将暂时留在德国联邦技术救济局的联合营地,若有任何迹象显示有幸存者,会立刻准备提供帮助。

国际搜救队在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越来越多报导指出不同团体间发生冲突,据说还发生了枪击事件。”

土耳其当局尚未报告灾区发生的冲突事件,但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埃尔多安)今天谈及总体安全局势时表示,发生了劫掠事件,并宣布国内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